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本届世界杯裁判史上最烂 英德误判问题祸害最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7:43

  英格兰人确实是绅士,惨败之后他们与德国对手握手拥抱、交换球衣。至于让他们吃了大亏的裁判,英格兰人根本就没去理会。然而裁判确实改变了英格兰人的命运。中场休息时当裁判们退场,英格兰队的编外人员贝克汉姆都径直找到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理论,而拉里昂达嘴里也在嘟囔着什么。

  事实上,兰帕德这个远射被误判无效,问题的关键在于第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当时跑位不及时。兰帕德射门时候,埃斯皮诺萨奔向底线,但是球速显然比他更快。所以奔跑中的埃斯皮诺萨根本就没有看到皮球击中横梁后到底是不是弹到了门线内,只是事后看到诺伊尔在门线外得球判断皮球没有越过门线。

  这场比赛,组委会委派的是清一色乌拉圭裁判组,主裁判是拉里昂达,助理裁判是范迪诺、埃斯皮诺萨,第四官员是巴斯克斯。拉里昂达作为“问题裁判”的历史由来已久,本场赛前他就被英国媒体赐名“红牌之王”,据统计1999年以来,拉里昂达执法的70%比赛中都出示过红牌。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他在美国队和意大利队比赛中一口气罚下了美国队三名球员。

  这个乌拉圭人注定要遭受英国媒体的狂轰滥炸。《每日星报》已经透露,拉里昂达曾经因为受贿被停赛六个月。而拉里昂达在著名的“维基百科”中资料被迅速更新,误判成关键词。尽管这一球更多责任在于助理裁判,但拉里昂达已注定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世界杯历史。

  综观本届世界杯,裁判纷纷抢戏成为主角。判罚尺度松紧不一,错判漏判过多已经引起了球队和球员的不满。美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来自马里的主裁库里巴利判定美国队在第85分钟的一个毫无问题的进球无效;此外还有法比亚诺的两次手球,澳大利亚队与塞尔维亚队时最后时刻的手球,韩国人在与乌拉圭比赛中的手球,以及卡卡被冤枉的红牌,还有智利人因为托雷斯吃到的红牌……太多了。

  就本届世界杯的趋势来看,英格兰队不是第一支栽在裁判手里的球队,相信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