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郭瑞龙:屋漏偏逢连阴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22

  英德大战是所有球迷关注的一场球,今天我先说一个最有趣的现象,就是兰帕德的那球重现了44年前英格兰和德国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只不过这次判不进了,这也是天意安排的,上帝安排了44年后德国在这里的复仇。

  如果这个球算英格兰进了,那么2比2之后,场上的形势可能会向另一个方向发展,因为战术和士气都会不同。不过纵观整场表现,我仍然相信,即便打到加时赛,德国队应该也能赢下比赛。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今天英国队输球就输在他们的防守上。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教练员对于后防用人的问题。那个英国中卫厄普森根本防不住克洛泽。第一个丢球就是他输给了克洛泽一个身位。另外,今天英格兰左后卫和左中卫之间的空当也是他们的软肋,德国队多次抓住这一点对英格兰进行打击,第二个球就是从这里发起的进攻,英格兰左后卫的回防总是不及时。最后,德国队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总是能够迅速回防,参与防守的人能够达到七八个,但是英格兰由攻转守却往往只有三四个人参与防守,这让德国队的防反成功率极高。

  应该说,英格兰队老化了,而德国队在上届世界杯后,新老更替完成得比较顺利,他们更年轻,更有进取心。这支德国队在下届欧洲杯中会有惊艳的表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