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苏原平:郁金香誓破“魔咒” 桑巴不惧“疯子”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3:59

  郁金香誓破“魔咒”

  尽管斯洛伐克队是一支新军,但今晚的1/8决赛对郁金香荷兰队而言,依然是一个挑战。

  多年来,荷兰队陷入一个魔咒,他们在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小组赛中往往一帆风顺, 但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德国世界杯,荷兰队以两胜一平的战绩从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队的“死亡之组”成功突围,但在1/8决赛以0比1不敌葡萄牙队。

  荷兰队的实力毋庸置疑。最后一场小组赛,范佩西的扫射以及亨特拉尔的门前补射,让荷兰队以3连胜晋级16强。因伤缺阵2场的“小飞侠”罗本也已伤愈复出,他在对阵喀麦隆队时才替补上场3分钟,就有一次巧妙的远射中柱弹出,造就了亨特拉尔的进球。荷兰队的整体配合快速、精准、独到,罗本的伤愈复出将丰富球队的攻击手段,他的快速突破在打不开局面时能起到出奇的效果。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以3比2淘汰意大利队,挺进16强,震惊世界。虽然斯洛伐克队与荷兰队没有交手记录,但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在1990年前曾与荷兰队对决9次,取得6胜1平2负的优势。前锋维泰克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梅开二度,加上对新西兰队的入球,目前以3粒进球暂时领跑世界杯射手榜。

  郁金香要想怒放南非世界杯,就得从破除魔咒开始,先啃下斯洛伐克队这块“硬骨头”。估计,志在必得的荷兰队将以2球优势取胜。

  桑巴军不惧“疯子”

  从实力来看,巴西队可以击败任何球队。面对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老熟人”智利队,桑巴军团不敢大意,因为智利队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疯子”球队。

  但巴西人并不惧怕“疯子”,因为染红的卡卡已经复出,罗比尼奥也休息了一场,巴西队的核心可以用饱满的状态来对阵南美洲的老对手。巴西人最得意的口号是“不怕你进球,但我永远比你多进一个”。在邓加的铁腕管理下,巴西队更加注重防守,更加讲求效率。

  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智利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在疯狂的贝尔萨的调教下,智利队的风格大变,在赛场上非常“疯狂”,即便被罚下一人,智利队仍然可以打破西班牙人的球门。不过,智利队这种顾头不顾尾的疯狂就是一种赌博,注重防守的巴西队不会陪他们赌。当智利队疯狂压上时,很可能给了巴西球星们进球表演的机会。

  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一定会很精彩,难以预见的是“疯子”能否攻破巴西队的城池,巴西队到底会灌进几个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