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进球被黑为1966还债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2:28

  1966年世界杯决赛加时赛中,英格兰队赫斯特射出的皮球击中门楣后又反弹在球门线上。当值主裁判先是示意比赛继续,后改判进球有效。近年国外曾有科研人员用计算机研究过,答案是进球无效,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入球。

  4比1!谁能料到,英德大战会以如此悬殊的比分结束?德国人用一场闪电战,短短5分钟就决定了“战争”的胜负。

  这是一场注定要载入世界杯史册的比赛,其中包括一次乌拉圭籍裁判制造的、也注定要载入史册的误判。并非最好的英格兰队,输给了更好的德国队,这原本是英德大战最好的结果。但因为乌拉圭主裁与助理裁判的拙劣表现,英格兰人输得不服,德国人赢得不爽。

  今天的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5个进球和两队你来我往的进攻,宣告了本届世界杯最精彩比赛的诞生。但即便如此,整场比赛的焦点依然浓缩在一瞬间:上半场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附近撩射,球击中横梁,又反弹到地上,然后再次弹出。现场大屏幕回放显示,此球已整体越过球门线。但就在英格兰将帅都已开始庆祝扳平比分时,主裁拉里昂达竟然漠视进球……

  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进球。现场大屏幕的重放十分清晰,球至少越过门线半米。英队从落后两球,到迪福头球击中横梁,到厄普森头球破门,然后是兰帕德这次撩射进球。几乎就在5分钟内,英格兰人恍如置身梦境。

  在那一瞬间,英队主帅卡佩罗以为球进了,他已开始激动地庆祝,英队的替补席也已沸腾。但此时抱住皮球的德国门将诺伊尔,注意到主裁并没有任何表示,助理裁判也没有像进球后那样挥旗奔向中线,于是他大脚将球踢出。这下,轮到所有英格兰人傻眼了。

  现场大屏幕的重放,向所有人证实了进球。卡佩罗愤怒不已,媒体看台上的英国记者几乎疯狂。一位身着英格兰球衣的现场直播记者,愤怒地站起来,一边对着麦克风咆哮,一边用手掌量出至少半米的距离,向周围人表达这个球带来的冤屈。记者身边的一位英国记者,怒吼几乎让本报记者失聪……中场休息时,全场嘘声长达1分钟,三名尴尬的裁判慢悠悠地走出球场。鲁尼和迪福都上前向助理裁判抗议,一向风度翩翩的贝克汉姆也守候在场边,与主裁“商榷”,但一切都于事无补。

  事实上,这次误判更大的责任并非在主裁。当时,没有人阻挡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的视线,站在角旗位置的他应该非常清晰地看到皮球越过门线,但这位乌拉圭人不知为何惊人地“近视”。主裁拉里昂达也有一部分责任,这个进球如此关键,他至少应该中断比赛与助理裁判商讨。试想,如果英格兰队利用这个进球将比分扳平,比赛的进程可能彻底改变……

  一个完美的进球被扼杀了。也许,此刻的英格兰人会特别领会“出来混,迟早得还”的道理。44年前,也就是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与联邦德国队在决赛中相遇,90分钟双方战成2平。加时赛打响,那个令全世界争论的进球终于到来。当时英队右路传中,赫斯特停球后转身劲射,皮球弹在横梁后下坠,砸在球门线处弹出……球进了吗?几乎所有场上球员都拥向了主裁判丹尼斯,后者跑向边线,而在那里,助理裁判巴克拉莫夫点头示意球进,丹尼斯随即将手指向中圈,进球有效,3比2!英格兰队最终4比2取胜,捧走世界杯。

  没有想到44年后,又是英德大战,又是极具戏剧性的场面。这一次,德国人终于找回了平衡,英国人则不得不面对现实。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布隆方丹27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