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顽固FIFA藐视公正原则 “错误魅力说”世界耻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8日11:50

  华奥星空6月28日约翰内斯堡电(记者 张锐)本应该是两场激情四溢的对抗,却因为裁判的两次误判走了样。先是兰帕德越过门线半米的进球被判无效,而后特维斯的越位进球却又逃过裁判的法眼。裁判在同一天上演的两次闹剧成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发生在赛场上的最大丑闻。关于国际足联不引进录像系统的作法,又成为了全世界媒体批评的焦点。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现代科技的坚决反对者,他“足球运动须保留人性瑕疵”的观点一直被外界批评缺少说服力。包括橄榄球、NBA、冰球在内的很多运动项目,都早在比赛中引入了录像回放系统。并将其当成鉴定争议判罚的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而网球运动对与鹰眼的使用,也得到了包括球员和媒体在内的广泛认可。

  早在本次世界杯之前,外界就曾不止一次呼吁要在国际足联的重要赛事中引进门线系统。迫于各方压力FIFA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首次采用了录像回放来辅助裁判进行判罚。然而由于在巴西与埃及的一场比赛中裁判借助录像回放补判了点球而引起的巨大争议,FIFA中断了继续使用录像的想法,反而更为坚决的抵制高科技。去年底,FIFA技术委员会曾向布拉特建议,在世界杯期间在球门线附近设置门线裁判。然而在世界杯开始之前FIFA执委会却投票否定了这一提议。

  FIFA的作法确实有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方,如果说引进门线鉴别系统缺乏普适性。那么设置门线裁判至少不存在多大问题。公平与公正不仅仅是体育道德精神的体现,也是一项赛事成功与否的前提。FIFA仗着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就敢藐视游戏规则,所谓“错误是足球运动魅力的一部分”之类的屁话自然要被全世界耻笑,从而到有一天立不住脚。争议的出现必然加速改革,获益方有一天也会变向,当核心集团的利益受到了打击,游戏规则就必然要摊到重来。相信类似英格兰队的惨剧不会越演越多,一项运动的发展终究会趋向规则的完善和合理。即便上述这些设想全都没有实现,担心足球运动会被一次次黑哨搞砸的人也无须悲观。因为布拉特早晚是要下台的,换谁当家都要首先改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