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英格兰足球作家未卜先知 畅销书八大预言全实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0:19

  英国足球作家西蒙·库珀有一本畅销书《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这本书其中有着如下的内容———

  “当英格兰队坐上飞往南非的飞机,踏上它的世界杯征战之旅时,一整套古老的仪式也将重新开始,由于英格兰队以往14次客场夺杯失败,这套仪式也与时俱进,不断完善。”

  我不知道,库珀是不是先知转世,但当所谓的英德大战进行了不久之后,这本书上的一切预言都一一实现了。

  书中,库珀把英格兰的世界杯征途归纳为八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相信英格兰一定能捧杯。

  这一点不用说,从英格兰在欧洲区预选赛突围后卡佩罗和鲁尼等人的豪言壮语中就能了解到。南非世界杯开赛时,鲁尼接受一次采访的结束语就是:“我希望英格兰夺冠,这样我才有机会去争夺世界杯最佳球员,甚至‘足球先生’之类的荣耀。”

  第二个阶段,是英格兰遭遇一支以往战争中的敌国球队。

  在过去7次世界杯比赛中,英格兰有5次是被德国队或阿根廷队打败出局的,这次南非他们第一场比赛打美国,然后淘汰赛就遇到了德国。

  第三个阶段,英格兰人会开始抱怨运气不好。

  英德比赛之前,卡拉格就说:“无论如何,提前接触‘普天同庆’让德国人受益匪浅。毫无疑问,德国队占大便宜了。”

  第四个阶段,是被裁判欺负。

  英德这场比赛,英格兰人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被裁判忽略的。

  第五是被淘汰,然后第六是恢复平静;第七是找到替罪羊;第八阶段是进入下一届世界杯了。

  这个总结是不是很诡异,天知道库珀到底是不是穿越时间回来的人。如果这样的假设不成立,那么只能说明英格兰人每次世界杯之旅都太过雷同。

  不过,库珀不仅仅是个预言家,还是一个分析师,他指出了英格兰总是输的几个原因:

  首先是英超联赛大批外援的引入,对本土球员带来冲击,不利于年轻天才的发掘和成长。我查资料发现,参加南非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有118人来自英超,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人数最多。

  其次,本土赛事频繁,强度太大,球员到了大赛已近身体极限;

  最重要的是,英格兰球员往往文化教育水平偏低,在比赛中更多凭借天赋而不是头脑,不能很聪明地贯彻战术,无谓地透支体力和注意力,而不是像德国、意大利那样,可以用很机械但很有效的方式踢球……

  库珀说的没错,英国球员好多人到16岁就退学了,鲁尼16岁从利物浦的德拉沙学校退学,加入埃弗顿队。本报记者 刘凌 翟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