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390分钟比赛只领先3分钟 美国相比4年前仍进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57

  即使在加时赛的最后几分钟,美国人也没有放弃信念,他们相信自己还能扳回一球,就像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次做到的那样。但是糟糕的开局,最终背叛了他们的信心。

  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共打了四场比赛,其中的两场他们送出了两个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快的失球——他们第一场小组赛对英格兰,第4分钟就丢球;此役对加纳,又是第5分钟就宣告失守。在四场比赛(包括与加纳的加时赛30分钟)39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总共就领先了不到3分钟,那是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补时阶段从多诺万进球后到比赛正式结束的时间,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场胜利。

  绝大部分的时间里,美国队都在拼命追赶,追赶时间,追赶失球。这让他们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但是这些美国人似乎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在和英格兰以及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早早落后,让布拉德利的球队不得不更积极地进攻,而不是安然等待防守反击的机会。整个世界杯期间,布拉德利不断向自己的球员重复,“想想你们经历过的那些艰难的时刻”,以此为他们打气。那些落后的“艰难时刻”因此成为了美国队的“毒品”,他们不能离开它而活。只是这些时刻在南非世界杯上发生得太早,也太频繁了,他们赖以为生的“毒品”,最后也让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多诺万说出了一句实话,“当你连续地在比赛中落后,振作也就越来越难。”终于,在和加纳比赛的加时赛中再度失球后,他们再也没能追平,因为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为了追赶用去了太多精力,已经精疲力竭了。

  但是对比四年前,美国人仍然可以在这届世界杯的失球中找到乐观的理由。德国世界杯上,他们在三场小组赛中无一不是首先丢球的队伍,而那时这支球队缺少对落后局面作出反应的精神和技术。四年后的南非,他们做到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