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马卡报: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01

  原载于西班牙《马卡报》

  在西班牙男足-南非世界杯与西班牙男篮-波兰欧锦赛之间寻找类似之处,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外界对打法的质疑、出人意料地被弱队爆冷、几位重要球员受伤、对未来的不确定、许多的焦虑、媒体的噪音,这些我们在欧锦赛上都遭遇过,而博斯克的小伙子们所处的环境,与我们当初经历的十分相似。

  我要做一点自我批评的是,随着时间的进行,我们认识到,当初西班牙男篮确实太自信了一点,认为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热门,只要跳上球场、参加比赛,那一切都能手到拈来。而且,潜意识里,我们也想当然地认为,夺得冠军奖杯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在小组赛阶段,我们就经历了几次大的惊吓,球队也进入了从没想到过的状况当中。我们身穿红色球衣,但脖子却被绳索勒住了。我们距离被淘汰的灾难曾经只有4分钟之遥——英国队差点将我们淘汰出局,如果被淘汰,那将是历史性的失败。

  篮球和足球有所不同,但显然,波兰欧锦赛的英国队就是我们的瑞士队,尽管后来是战胜了英国队。不过,尽管有不少人等着看我们的笑话,但那场比赛,事实上对我们来说反而是有积极影响的。挺过来,你就会变得更强大,球队开始有所反应,并走上正轨。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一些球员恢复了健康,或者补充了体能,而我也在进入淘汰赛之后,找回了感觉。最后我们夺得了冠军,这是西班牙男篮在该项赛事上的第一座冠军。

  尽管我们在波兰一开始显得不如意,但球队逐渐用出色的打法和优秀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希望西班牙男足在南非也能走这样的一条路,我衷心祝福西班牙队能取得成功。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我是在家中静静地观看的,当时洛杉矶的时间是中午11点半。我正在度假当中,有很多休息的时间,可以在电视机前享受足球比赛。而赛前我们就相信,西班牙不会让人失望。

  在这样的赛事中,重要的不是开局,而是结尾。一开始就处于困难境地,也许显得危险,当只要你处理得当,这也能成为你通往目标的捷径。当然,你的球队要团结一致,而且要有清晰的思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