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评论

劳德鲁普:不少老将不满多梅内克 希望亨利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49

  米歇尔·劳德鲁普

  《马卡报》专栏 沈庆丰编译

  在经历了一些波折后,我终于抵达了南非。在法兰克福机场,我要乘坐的航班几乎晚点了24小时,这迫使我不得不改变我的一些初始计划。不管如何,世界杯要开始了,揭幕战是南非与墨西哥的对决,这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而足球盛宴的帷幕,也就此拉开。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届世界杯:这是历史上的盛举,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

  这届世界杯也会因众多球员受伤缺席而显得特别——这是一种遗憾,第一场比赛还未开始,但我们已经有了一份长长的缺阵名单,上面有许多熠熠生辉的名字:巴拉克、费迪南德、纳尼、拉斯·迪亚拉、埃辛、米克尔……他们都无法参赛,现在,我们还担心另外一些存在伤病的球员可能也无法参赛。

  德罗巴和罗本怎么样了?他们都能及时复出吗?如果他们能复出,届时状态又会怎么样?看看球员的名字,然后再想想他们效力的俱乐部,我们也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伤病与英超是不是存在一些关系。也许现在不是追求责任的时候,但有些人应该扪心自问,一些球员的伤病是不是可以避免,因为世界杯应该汇聚最好的球员。

  我无法跟踪所有的国家队,但也知道一些情况。比如法国队球员希望亨利能首发,有不少老将对多梅内克十分愤怒;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都发誓夺冠之后要做出一些惊人之举;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对鲁尼的脾气表示担忧;意大利队阵容老迈,30岁以上球员太多;巴西队依然因为自己的足球风格遭受批评,但邓加依然充耳不闻。

  上面几支球队都有令人担忧的一面,但也有一些球队令人乐观,比如西班牙队。我不知道西班牙队能不能夺得世界杯冠军,但我知道,这是一支非常稳固的球队,除了拥有众多天才外,西班牙队还非常紧凑、团结。西班牙球员都知道,赢得世界杯或欧锦赛仅仅依靠11名球员是不够的。那天对波兰,在托雷斯打入第五球之后,西班牙队替补席上的球员都站起来欢呼,这让我印象深刻:这才是真正的球队。谁也不知道西班牙能不能夺冠,但很明显的一点是,西班牙的主力队员会带着满满的自信,带着所有替补球员的支持,登上球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