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拉丁风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8日06:18

  舞蹈老师说,不要在意自己的身形,只要你以自己为美,并将它舞得更美,你一样会是最美的舞者。

  这样的“赏识教育”足以让一个人爆发内心的小宇宙,进而改变世界的发展进程也说不定。

  舞蹈是人的本能。看世界杯的宣传片,南非的人们不分男女老少高矮胖瘦美丑,手鼓一响,身体便随之扭动起来,舞之蹈之。舞蹈是身体快乐的释放和表达,越世故的民族越不会舞蹈。比如在咱们中国,少数民族都能歌善舞,暮气沉沉的汉族就什么都不会,除了《茉莉花》,连个民歌都没有。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这样,欧洲比较发达的国家像英法德国,人们基本都是衣冠楚楚正襟死板,跳舞也和计算机程序一样无味,而拉丁人就不一样,热情奔放,而拉美人的舞蹈天分更是与生俱来的,臀部都像安了电动马达一样。

  拉丁人生性狂热奔放,所以他们发明了狂欢节,奔牛节,时不时来个全民大Party。“拉丁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场对美感、快乐、激情和愉悦的追求,是对自然、食物和身体的崇拜,是幻想、灵感、创造和秩序混乱的交替(王勤伯语)”,他们是快乐崇拜者,英国人发明了足球,却是拉丁人将它发扬光大。

  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这些国家的名字,就是美丽足球的代名词。而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拉丁国家。除了足球,更让举世男人趋之若鹜的是热辣的拉丁美女。诗人拜伦曾在葡萄牙海滨城市辛特拉盘桓不去,并写下诗句称这里是“天堂乐园的入口”。“乐不思蜀”从此有了西方样板。□高尔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