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新京报:它输的不是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6:03

  我们的邻居表现不错,韩国和日本都进了16强,零积分的朝鲜队也成功推出了“大世面孔”,还有望赢得聊以安慰的公平竞争奖。中国队的粉丝不干了,各类爱国话题不绝于耳,期望邻居们早早打道回府的声音也在各类贴吧中泛滥成灾。

  嫉妒这件事,只能发生在差距不大的邻居之间,“仇富论”针对的都是身边的先富者,大洋彼岸的比尔·盖茨反倒不值一提。韩国队小组出线,已经严重激怒了部分愤怒青年:一个盛产泡菜、美女、偶像剧、数码产品和端午节的国家,怎能量产出一批足球明星?

  没错,曼联的朴智星,博尔顿的李青龙,摩洛哥的朴周永,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如果弗赖堡、鹿岛鹿角和大连实德也能算做顶级联赛球队的话,许丁茂的队员们已经成功组建了“多国部队”。令青年们难过的是,韩国的球迷特别愿意为偶像起外号,他们把李青龙叫做“韩国梅西”,寄诚庸则被称为“韩国杰拉德”,更令青年们难过的是,连我们CCTV的解说员们都知道这些绰号。

  韩国败给乌拉圭,欢声四起,我的QQ群里满是喜庆之音,我不肯担负好为人师的骂名,只能含泪默默下线。对于邻居,我们常常抱有复杂的感情,但有些事情不可否认,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高就是高,矮就是矮。21岁的李青龙,21岁的寄诚庸,24岁的朴周永,他们只是输给了乌拉圭,却依旧是你们中超球员的噩梦。

  □范四折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