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博阿滕首开纪录造多次威胁 兄弟和好希望成队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0:56

  作为德国和加纳的混血儿,普林斯·博阿滕在德国苦等无门后转投加纳。他不是个好脾气的球员,又因在足总杯决赛中踢伤巴拉克,被人称“踢人者”。但这是个对足球执着的年轻人,昨天,他终于用一粒宝贵的进球证明了自己。

  首开纪录 制造多次威胁

  昨天,刚加盟加纳队1个多月的博阿滕给加纳队开了个好头,开场仅5分钟,就贡献了代表加纳队出战以来第一粒进球,也是他世界杯第一球。

  首开纪录后,博阿滕依旧是加纳队中前场最活跃的球员,第12分钟和19分钟两次尝试远射,一次操之过急打偏,另一次被美国后卫挡出。第29分钟,博阿滕又在禁区弧顶处迎球劲射,上半场加纳队的几次主要射门机会,均来自于博阿滕。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博阿滕再次获得良机,不过吊射偏出远角。这也是博阿滕本场最后一次射门机会,之后20分钟时间里,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防守上。可惜,美国队点球扳平比分后不久,他就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被迫离场。

  德国失意 受宠加纳主帅

  博阿滕是加纳和德国混血儿,虽然出生在德国,先后入选过德国U15、U16、U19和U21国家队,却得不到德国队主帅勒夫的青睐。4年前,加纳队就曾邀请他代表本国参加世界杯,但博阿滕对德国队心存希望,但因为4年来屡遭打击后,他终于在去年6月决定选择加纳队,并于今年5月获得国际足联批准转换国籍。

  由于代表朴次茅斯在足总杯决赛上,铲伤了效力切尔西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博阿滕一直生活在争论和非议之中,不但饱受媒体的谴责,就连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兄弟杰罗姆·博阿滕也一度与他交恶。好在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始终对他保持信任,上一场对阵德国队,博阿滕赛后受到拉耶瓦茨的点名表扬:“博阿滕在这几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位值得我们全队信赖的球员,我对他的表现始终持正面的积极态度。”

  兄弟和好 希望能成队友

  “我不认为德国队比加纳队好,德国队没有选择我是一个错误,但是现在我也很好,我在加纳队受到更多的尊重,我认为最终选择加纳队是正确的。”但对于他踢伤巴拉克的事情,博阿滕依然回避,“我不太想谈论这件事情了,就让它过去吧。”

  他的兄弟杰罗姆,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兄弟,他这样评价道,“他能够给对手制造很多的威胁,而且他的远射非常厉害。不过他的脾气太过火爆。至于巴拉克的事情,德国媒体叫他“踢人者”,我真的希望不要给他这样的负担。”杰罗姆说,“其实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我们还是会打招呼,毕竟我们是兄弟。选择加纳是哥哥的决定,他有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也想跟他一起成为队友参加世界杯。”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