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评论

西安晚报:足球赛场不理会眼泪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28

   朝鲜队昨晚以三个失球的完全失利告别本届世界杯。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我的眼前浮现出郑大世在首场比赛开赛仪式上那热泪涌流的感人一幕。我当时确凿被打动了,随之从媒体上看到岂止是我,世界上各个角落的许多人都被感动了,真可谓珍贵无价的一掬热泪。

  朝鲜队首战巴西,尽管以1∶2告负,我想到郑大世热泪涌流的面孔,反倒觉得这帮小伙子输得不失体面,尤其是能打进巴西队球门一粒进球,颇令人敬重。到再战葡萄牙队时,我的预感是一场尤为好看的球赛,因由有二,一是能与巴西这样的头号强队打成1∶2的比分,和葡萄牙队当为旗鼓相当的对手,又有满脸热泪和满腔热血的激情,当会有神奇的发挥。更看重的一点,是1966年那届世界杯上,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相遇,在3∶0领先的绝对优势下,竟然被葡萄牙队连进5球而告负。输虽输了,能率先打进葡萄牙队3球,说明朝鲜队不差葡萄牙队多少,属于等量级,况且会有前车之鉴的难忘教训,这回会发挥得更好。这样推想,我很自然地更看好朝鲜队。万万没有料到朝鲜队竟然以0∶7的创纪录(本届世界杯)的大比分,输得一塌糊涂。直到昨晚再以3球输给科特迪瓦,又出乎我的预料,原本推想这应是挽回尊严的一战,况且科队的水平也不过尔尔……那个热泪涌流的郑大世,怎样接受这种惨不忍睹的再二再三的失败?

  如实说来,在葡萄牙队打进朝鲜队第一粒入球时,郑大世的泪流满面的面孔,几乎同时浮现到我的面前;之后葡萄牙队每进一球,球应声入网那一瞬,我的眼前就出现那张动人的泪脸;及至连续不断的失球发生时,郑大世的泪脸就挥之不去了;我在电视画面上着意寻找郑大世,想看他此刻会是怎样一番表情,甚至替他操心,如何接受这种不堪忍受的尴尬。及至昨晚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又一次不堪忍受的尴尬如何忍受得下?须知那是感动过包括我在内的世界上无以数计的人的一掬热泪的人呀!

  谢幕的哨声吹响的那一瞬,我从替郑大世操心的情绪里折转过来,耳畔响起一句老掉了牙的进口箴言,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由此推演,足球赛场更不理会眼泪了。足球赛场上,无论万众瞩目的世界杯,无论欧洲的各大赛事,以及各国的俱乐部联赛,都是各个球队实力的较量。这种实力不过两种因素,有一位好教练的操持,再就是队员的脚下功夫,后者比前者更重要,因为教练的技战术策略的实现,需得依靠队员的超强的脚下功夫,非此都是纸上谈兵而已。这样,我便想到还是那个基本的事实,脚下功夫不如人,纵有满眼满脸热泪,也只能徒叹奈何。

  我为朝鲜队送行,回朝鲜好好练习基本的脚下功夫,不惜卧薪尝胆之狠劲。脚下功夫超强了,再有一掬报国的至诚的热泪,当会有惊世骇俗的竞技风景。

  2010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