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海南日报:世界杯的“内战”内行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6:13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西班牙队与智利队,在各自小组携手出线。当天,巴西队0:0战平葡萄牙队,西班牙队2:1小胜智利队,给球迷们上演了两场“内战”内行的比赛。

  将这两场比赛称为“内战”,并非仅指各自厮杀的球队在比赛下半场呈现的默契球战术,而是就四支球队的语言而言,就很有“内战”的味道———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巴西的官方用语为葡萄牙语,智利的官方用语为西班牙语。顺畅的语言沟通,难免让人对这两场“携手出线”的“内战”想入非非了。至少,就比赛结果来看,这四支球队都打得很“内行”。

  当然,内行之说,还与几支球队华丽的打法有关。

  以西班牙队而言,因过于追求华丽的配合,在比赛中丧失了不少得分机会,甚至还被弱旅瑞士队砍翻,但英雄不改本色,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顶住了操着“山寨版”西班牙语的智利队的进攻后,靠防守反击赢得胜利,浇灭了智利人小组第一的梦想。

  而在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同室操戈”中,两队球员在一开场的相互试探之后,也迅即掀起了一波波攻势。葡萄牙中场普塔蒂亚戈禁区弧顶处的凌空抽射,前锋C罗多次具有威胁的传球、攻门,以及巴西前锋尼尔马禁区打门击中立柱等镜头让人激动难捺。虽说在后10分钟,同操葡萄牙语的两支球队也进入了默契时间,并最终以0:0收场,但球迷们仍欣赏到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然,“内战”总要有些“内战”的样子。而且从这两场比赛来看,4支球队做足了“形象工程”———在西班牙队与智利队的比赛中,智利队不仅总共吃到4张黄牌,其中埃斯特拉达还因累积2张黄牌染红;而在“葡萄牙语内战”中,葡萄牙球员也吃到4张黄牌,巴西球员3人披黄。

  不过,黄牌红牌又算得了什么?有了提前出局的法国队、意大利队的前车之鉴,诸豪门当前的重要任务仍是先进16强再说。耐人寻味的是,进入1/8决赛后,“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干上了———西班牙队将迎战葡萄牙队,巴西队将死磕智利队。

  不过,这似乎又成了两场欧洲球队与南美球队之间的“内战”,不知此番“内战”谁更内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