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40年后强势进八强 “太极虎”遗憾别南非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7日16:05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展开首场较量,南美劲旅乌拉圭2:1力克“太极虎”韩国队,成为首支打入八强的球队。这是乌拉圭队1970年以来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

  比赛开场后不久就风云突变,第4分钟,韩国队差一点破门,朴周永左侧距门23米处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底线。第8分钟,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取得领先,弗兰在左路扣过金正友横传,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出击犹豫没能碰到球,皮球横着穿过门前,苏亚雷斯插上在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入网。

  一球领先的乌拉圭队此后打得有些保守,韩国队攻势逐渐旺盛。第68分钟,李青龙在左侧距门5米处抢在卢加诺和门将穆斯莱拉之前小角度头球破门,韩国队将比分追成1:1,也打破了乌拉圭本届杯赛的不失球金身。

  雨中激战让两队队员的体能都消耗很大。1:1平后,乌拉圭队攻势更盛。第80分钟苏亚雷斯内切闪开防守,在禁区线上右脚弧线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球网。苏亚雷斯梅开二度,乌拉圭队也再度超出比分,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26日凌晨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以2:1战胜智利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十六强。瑞士队今天没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以0:0被洪都拉斯逼平,成全了智利队以小组第二出线。

  智利队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智利主帅“进攻狂人”贝尔萨仍然排出了3133的进攻阵型与西班牙队打对攻。第24分钟,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左路快攻,智利队门将布拉沃见势不妙,冲出禁区倒地扑球,但扑出不远的球正好被赶上的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截获。比利亚果断地在距球门40多米远吊空门得分。

  第37分钟,又是比利亚左路妙传,智利队后卫庞斯盯人不紧,西班牙球员伊涅斯塔禁区内从容得球射门得分。在这次进攻中,智利队丢分又失将,埃斯特拉达因防守托雷斯犯规而领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终被红牌罚下。

  十人应战的智利队此后并不示弱。第47分钟,智利队米拉尔抓住对方防守不紧的弱点,在禁区外从容起脚,球打在西班牙后卫皮克腿上后,变线飞入球门。

  另一场比赛,瑞士队虽然拼尽全力,也掌握了主动,但进攻不是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他们未能创造多少有威胁的机会,反倒是洪都拉斯队在比赛中机会更多。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也一同出局。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