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再靠定位球得分 秘密武器犀利防守漏洞致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5:04

  韩国队能否成为第一个跻身南非世界杯八强的球队,从而为亚洲兄弟们开个好头?26日的首场淘汰赛,韩国队身上被寄予了太多的期望。然而在乌拉圭队面前,此前“肆虐”的“韩”流却遭遇了阻滞——没有给对手带去一丝寒意,反而自己化作倾盆雨。更让韩国人无语的是,他们恰恰就是输在了自己最擅长的定位球上……

  “秘密武器”犀利

  对阵乌拉圭赛前,韩国媒体对于自家球队再进一步似乎信心十足,原因是他们一致认为韩国队拥有一件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的“秘密武器”——定位球。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一共攻入5个进球,其中3个都是定位球,高达60%的定位球命中率更是高居32强之首!所以,千万不要在前场给韩国人机会,否则他们会用一记“追魂脚”,让对手追悔莫及。

  其实,韩国队的这件利器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在韩国队挺进16强后,就有外国媒体一直追问许丁茂打造定位球武器的秘诀。对此,许丁茂一直讳莫如深——我怎么能把看家本领暴露呢?只是对阵乌拉圭一役,许丁茂毫不掩饰地在赛前就公开叫板:“我们还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定位球战术”。可见,定位球成了韩国人最得意的看家本事。

  看家本领生效

  事实证明韩国队的定位球本事,也并非浪得虚名。比赛刚开始4分钟,韩国队的一次前场任意球就让乌拉圭人惊出了一身冷汗。朴周永一脚直接射门角度刁钻,要不是乌拉圭一边的门柱帮忙,乌拉圭队就要城门失守了。而在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韩国人又是凭借定位球攻入了扳平的关键一球!

  望着韩国人娴熟的定位球配合套路,乌拉圭门将也只有望球兴叹的份儿。要知道,乌拉圭的门将在3场小组赛里可是一直力保大门不失,还没有谁能攻破他的十指关!然而他们固若金汤的城池,最终还是被韩国人的定位球征服了。遗憾的是除了定位球,韩国队的锋线还是欠缺些准星。在最后狂轰滥炸的当口,韩国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始终未能再次破门。

  防守漏洞致命

  对于韩国队来说,在脚下技术无法与乌拉圭抗衡的情况下,定位球的确成就了他们的进球梦想。不过具有反讽意味的是,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乌拉圭那制胜的一球偏偏也是定位球!第80分钟,乌拉圭获得角球机会,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将“利刃”直接捅入了韩国队的“心脏”。乌拉圭人用对手最擅长的技巧打败了对方,这让韩国队上下也只有报以一声深深的叹息。

  当然,定位球不是关键,韩国队空虚的防守才是他们此次落败的根本。乌拉圭队赛前就指出:韩国队体能好、攻势强,但防守明显偏弱。果然乌拉圭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抓住了韩国队后防线上的低级失误。小组赛里丢掉了6个球,对阵乌拉圭又两次被对手洞穿城池,虽然韩国队能够昂首离开南非,但这一软肋还是留给“太极虎”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