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创亚洲队从未有场面 压制围攻乌拉圭30分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20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世界杯是一个充满了宿命的舞台,不管你相信还是不相信,宿命的脚步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走近。在昨晚的曼德拉海湾球场,宿命就再一次降临到了许丁茂和他的韩国队身上,就像许丁茂在小组赛时依然逃不过马拉多纳的“魔掌”,就像之前的韩国队从来就没有越过南美球队这道天堑。

  许丁茂难逃宿命

  24年的时间,可以让许丁茂和马拉多纳一起老去,但却无法改变他手下败将的命运;20年的时间,可以让许丁茂从一个理疗师成为了主帅,但也无法改变他斗不过塔巴雷斯的命运。在昨晚的曼德拉海湾球场,许丁茂似乎又一次倒在了宿命的门口,哪怕其麾下是一支前所未有强大的韩国队。

  作为韩国7年来的首位本土主帅,许丁茂在带领韩国队杀进十六强之后,就抱定了“结草衔环”的心志,希望用更好的成绩来报答韩国球迷的厚望。“我们应该以这样的报恩之心不惜一切用胜利来报答球迷,以这样的顽强信念去战胜强大的敌人。 ”

  许丁茂的确是为着胜利而来。面对乌拉圭,韩国队完全表现出了气主帅坚决进攻的战术主导思想,南半球的冬日雨战中,亚洲人从身体到速度都没有输给对手,甚至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完全占据了主动,打出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十分罕见的场面。

  尽管苏亚雷斯8分钟的进球一度令场上形势危急,但许丁茂的韩国队并未气馁,他们通过持续不断的进攻换回小将李青龙的入球,那一瞬间,一向不温不火甚至略显呆板的许丁茂手握双拳大声吼叫——他的心中的世界杯不应在今天结束。

  但随着苏亚雷斯的两次闪光,许丁茂和韩国队的冲天豪气被瞬间浇灭,大雨滂沱的曼德拉海湾球场最终留下的是韩国队员苍凉而落寞的背影。 “我们的球员表现出色,对手的进球有运气成分。 ”赛后,许丁茂一脸不甘地说道。许丁茂的“运气”的确不好,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他的手里缺少了一个苏亚雷斯,在乌拉圭的门前,韩国队尚无一人能完成这位坚韧主帅进攻梦想的关键一击。

  韩国难过“克星”

  抛开所谓的宿命论,韩国队的确是遇上了“克星”。对于韩国而言,能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乌拉圭应该算足够幸运,但单从球风相克的角度而言,乌拉圭却是韩国人最怕碰到的对手。

  和传统的南美球队不同,乌拉圭是南美洲足坛最具欧洲风格的球队,不仅身体对抗能力出色,甚至球风堪称粗野。在这样的球队面前,韩国人能跑善抢的优势没有了,而和这支世界足坛的老牌球队相比,韩国人在整体战术和个体技术也难有优势可言。

  如果以下半场前30分钟的比赛作为参照,韩国队几乎开创了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上前所未有的场面,太极虎几乎完全将乌拉圭压制在半场,以近乎疯狂扫射的状态轰击着对手的大门,这种压倒性优势以往只在亚洲球队的对手上出现过。就连乌拉圭的进球功臣苏亚雷斯也在赛后承认,“韩国队战术素养也很高,一度控制了局面,这导致下半场我们一度非常被动。”而从全场的数据上看,韩国队无论是在控球率,攻入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还是获得射门的机会上,都全面压倒了对手,其中朴周永的任意球击中门柱,李青龙错失的单刀都是韩国队绝佳的机会。

  然而,如此优势的场面和数据,却最终没有转化为胜利,正是因为韩国队不仅缺乏一个像苏亚雷斯一样的杀手,也同样缺少像乌拉圭一样的高效率进攻。和乌拉圭人简练但却不失灵感的配合相比,韩国队虽然有着持续向对手施压的能力,但却在核心区域缺乏足够清晰和有效地的战术配合。“韩国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是他今天在传球和中场组织上做得不是很好。”赛后塔巴雷斯也一针见血地道出了韩国队的不足。

  “韩国队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赛后塔巴雷斯给予韩国队极高的赞誉,也肯定了亚洲足球的长足进步。不过,和真正的“伟大”之间,韩国队的确还有一道至今没法逾越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