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是什么让韩国如此强大:“海外”政策青训体制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7日13:53

  亚洲历来被认为是“足球沙漠”,很多人觉得亚洲的强队在世界强队面前毫无还手之力。然而本届南非世界杯,韩国与日本两队双双打入16强。而从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与高手过招的过程来看,这支球队早已远离了“窝里横”的时代,他们有实力与任何球队一较高下。究竟是什么,让这支韩国队如此强大?

  球星闪耀 新星闪光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有一点与以往截然不同,那就是这支球队有了一个球星。从前的韩国队,虽然拥有许多不错的球员,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将他们捏合在一起。

  就像日本队当年拥有中田英寿一样,这支韩国队也有一位天皇巨星,他就是效力于曼联队的中场大将朴智星。随曼联征战多年的朴智星,不仅成为韩国人的偶像,更让世界球迷重新认识了亚洲足球。

  本次南非世界杯朴智星出任韩国队队长,可谓实至名归。在首场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朴智星的进球帮助韩国队锁定胜局。而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作为中场核心的朴智星在完成了本职任务的同时,在曼联充当突击者的他还经常身先士卒,多次有威胁的突破帮助韩国人从充满危机的B组顺利突围。

  当然,只有朴智星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在朴老大身边,几名年轻人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李青龙与朴周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两个人在本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并且受到了欧洲多家豪门俱乐部的关注。

  “海外”政策与青训体制

  很多人都认为到欧洲踢球就一定要到英超、西甲这样的豪门联赛,这样才能够提升球员的水平。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巴塞罗那不敌喀山红宝石,波尔图与摩纳哥曾经会师欧冠决赛,这一切都证明了欧洲各国联赛都是具有竞争力的。

  韩国足协也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尽可能为想要出国踢球的球员提供便利,比国内联赛激烈的海外征战,不仅让韩国球员学会了欧洲先进的技战术打法,还让这些球员真正感受到了职业球员的艰辛。而从欧洲归来的这批球员,成为了韩国队阵中的核心部分,正是这些球员的出色发挥,成就了韩国队本届世界杯的成功。

  而韩国国内俱乐部的青训体制也在极力学习其他足球强国,梯队建设不仅是俱乐部的基础,更能促进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也能为国家队培养和预备大批有用的人才。

  目前韩国很多俱乐部都有自己的U12、U18梯队,而这些梯队的小球员到达U18年龄段之后,俱乐部会根据他们的潜力决定是否让其进入一线队。

  正是韩国足协这些年来坚持这些有利于本国足球发展的政策,才会有韩国队的成功。

  意志顽强奋战到底

  我们喜欢把钢铁般的意志送给德国人,其实韩国人的顽强意志同样值得称颂。在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的时候,他们就表现出了这样的特质。对阵乌拉圭,韩国人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韩国队之所以能在本次世界杯上跟世界强队打得有来有回,跟他们的意志力有很大的关系。在场上永远不知道疲倦的他们,始终拥有旺盛的战斗力和奋战到底的决心。实力较弱的球队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是这种信念是必须的,这也是中国足球急需借鉴和学习的。

  韩国队虽然离开了本届南非世界杯,但是他们对于胜利的这份渴望将由其他的球队继承。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