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智利虽败仍让欧洲冠军叹服 足球安慰地震后国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1:30

   西班牙、智利携手晋级

  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西班牙队2:1战胜智利队后,西班牙队以H组第一名身份晋级16强。而同组瑞士被洪都拉斯0:0逼平,无奈出局。

  第24分钟,西班牙队托雷斯左路快攻,智利队门将布拉沃出击扑球,被西班牙队比利亚将近40米远吊空门得分。第37分钟,又是比利亚左路妙传,伊涅斯塔禁区内射门得分。在这次进攻中,智利队埃斯特拉达防守托雷斯犯规而领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最终被红牌罚下。

  10人应战的智利队攻势不减。第47分钟,智利队米拉尔射门,球打在西班牙队皮克腿上后,变线弹进球门。

  西班牙队此前0:1不敌瑞士队,2:0战胜洪都拉斯队,最终小组赛3战2胜1负积6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6分的智利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淘汰赛等待西班牙的,将是来自G组的葡萄牙队。

  谁能让欧洲冠军、当下技术流代表的西班牙队不吝赞叹?答案是智利队。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说:“这场比赛打得异常紧张,你不得不承认,能在缺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真的很了不起。”

  智利这个南美小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虽然惜败西班牙,但是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世界杯16强。在绰号“疯子”的主帅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表现相当提气,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不但打进一球,而且最后时刻迫使心存忌惮的西班牙队只能靠上百次的倒脚保住胜果。

  锐意进取的智利队划破了功利足球的铁幕,更极大地提升了智利人的民族自豪感。当地媒体估计,大约有5万人挤在圣地亚哥的主要街道上。年初,智利曾经爆发过一场破坏性的大地震,超过500人在这场灾难中丧生,智利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恰恰体现了他们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

  智利现任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举着国旗,表现得非常激动:“智利球员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希望球队知道,这个遭受地震和海啸的民族以他们的表现为荣。这一次历史将改变,因为这是智利人赢得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