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1:2乌拉圭其实不想走 中国球迷心系太极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1:14

  离别并不总是撕心裂肺的代名词,有时,更是一种无限的崇敬。

  感谢韩国队,以足球的名义。

  尽管在昨晚的淘汰赛中,韩国队以1:2惜败于乌拉圭脚下,但他们绝对可以高昂着头离去,因为他们有这样的资本,因为他们踢得足以让任何一支世界豪门高竖大拇指,因为他们彻底俘获了我们的心。

  与乌拉圭一役,少有人看好韩国队,这不是小视,而是对手的两大锋线绝对重量级。与此同时,历史交战记录那冷冰冰的绝对劣势也是外界预测比赛结果的依据。尽管历史就是被用来改写的,但在世界杯的大舞台,想改写谈何容易?因此,在第8分钟乌拉圭进球时,似乎一切的迹象都在遵循着历史,遵循着双方的实力,遵循着外界的猜想。

  但韩国队却无视一球落后的劣势,因为他们不仅要证明自己,也要证明八年前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第四名,并不完全依赖东道主优势。

  因此,我们看到了这样的韩国队:在雨中,他们没有打得畏首畏尾,他们倾巢而出,他们要的不仅是扳平,还有最终的胜利。

  面对韩国队的大举压上,乌拉圭这支作风硬朗的球队有那么一段时间胆怯了。这一刻,韩国队居然将足球演绎得如此唯美,小范围的配合、中路的短传渗透、球门前出其不意的分球,他们的进攻一气呵成,如果不是下雨,相信他们会早早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韩国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同时也让我们分外感动,因为这是大半场努力的结果,这是攻出去的成就。而之后,他们没有退守,他们没有保守,尽管他们有踢加时的体力和信心,但他们摒弃这一懦弱的方式,他们就是要尽快结束比赛。于是,我们再次看到韩国队一次次冲向对手腹地,一次次让对方门将做出扑救,一次次在乌拉圭门前演绎精彩与惊险。

  但他们最终还是失败了,输给了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

  韩国足球这样的失败,是属于怎么样的虽败犹荣!本次世界杯之旅,韩国队在每场比赛中都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他们拼来了小组出线,也拼来了世界足坛对他们的认可。这样一支韩国队,才是真正的有精神又有实力。

  韩国队,你们是亚洲足球真正的骄傲,你们用自己的血性踢出了令亚洲扬眉吐气的足球。

  你们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尊重。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