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对攻大战看梅西如何表演 历史战绩昭示阿根廷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1:54

  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

  阿根廷VS 墨西哥

  比赛时间:明日凌晨2时30分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海拔:1701米)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明天凌晨,阿根廷和墨西哥迎来两队在世界杯史上的第三次交锋。阿根廷是这个世界上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梅西、伊瓜因、特维斯、迪玛利亚,包括坐在替补席上的阿奎罗与米利托,每一位都是锋钱杀手。墨西哥虽然个人能力难与阿根廷相比,但球的配合相当精妙,经常能通过诡异的传切撕开对手防线。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相遇,球迷有望看到一场华丽的对攻大战。

  阿根廷

  豪华三叉戟

  据阿根廷媒体透露,与墨西哥一战,主帅马拉多纳很有可能弃用贝隆与古铁雷斯,重新派上锋线三叉戟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

  在近日的备战训练中,马拉多纳在1/8决赛使用的首发阵容基本呈现。上轮米利托与阿奎罗的锋线搭配被证明是失败的,因此马拉多纳与墨西哥一战中重新启用两大主力伊瓜因和特维斯,而他们将与梅西组成“三叉戟”。此外,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奥塔门迪也可能取代贝隆和古铁雷斯进入首发名单。

  梅西会进球

  小组赛,梅西射门多达20次,居所有参赛球员之首,但抢眼数据的背后却是一球未进的尴尬。阿根廷队门将塞尔希奥·罗梅罗表示,自己相信梅西能在淘汰赛中打破“进球荒”。

  “对于梅西来说,阿根廷国家队的队服和队长袖标都不会给他造成太大压力,他一直都很镇定,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简直就是个外星人,”罗梅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其实梅西对进球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迫切,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进球,我们也这么认为。进球需要机会,他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们相信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肯定会进球。”

  墨西哥

  主帅自信能获胜

  大战在即,墨西哥球员在近日来的训练中却显得很放松。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表示,他们并不惧怕阿根廷队。

  “毫无疑问,我们会与阿根廷队好好地较量一下。我们一直等待着战胜阿根廷队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我们的队员目前状态非常好,我们有实力取得淘汰赛的胜利。”阿吉雷表示,球员的状态都非常好,自己相信球队能够击败阿根廷,一雪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耻。

  巴萨队友降梅西

  近日,墨西哥后卫马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会利用自己在巴萨训练场上对梅西熟悉,尝试在1/8决赛冻结阿根廷“小跳蚤”。谈及梅西,同为“巴萨人”的马克斯是再熟悉不过了,“我十分了解梅西。要跟他交锋并且冻结他很困难,我们将会尝试限制他的空间,因为你很难从他脚下抢走皮球。他的控球技术很好,并且能在任何时候改变速度。我们必须尽量限制他的控球机会。”

  史话

  世界杯打阿根廷队 墨西哥一胜难求

  此前,阿根廷跟墨西哥在历史上交战过25场,前者11胜10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在美洲杯淘汰赛中,阿根廷曾三次将墨西哥淘汰出局。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队两战全胜。2006年德国世界杯,同样是1/8决赛,阿根廷通过加时赛以2∶1淘汰墨西哥。

  一直以来,墨西哥队都被称作中北美洲的足球劲旅,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却始终难如人意。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墨西哥队曾经13次杀入决赛圈,也曾有过7次小组赛出线的经历,但他们在淘汰赛阶段从未有过出彩的表现。反观阿根廷队共13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其中2次夺冠,2次获得亚军。

  论战

  “我相信梅西将打破魔咒,他做好准备了,他将带着大力神杯回去。”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墨西哥队同样充满斗志,足球里面从来就不存在严格定义上的强弱,我们的目的很明确,阻击阿根廷队的进攻,对于这一点我很有信心,我们有很好的防守队员。”

  ———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墨西哥队踢得非常漂亮,球员的控球技术相当不错,而且配合也十分默契。我想这将是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我们会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不敢有一丝的疏忽,因为我们知道,从现在开始,如果输掉比赛,我们就要告别世界杯了。”

  ———阿根廷队门将塞尔希奥·罗梅罗

  “面对梅西这样的天才,我们必须聪明起来,不能给他太多空间。如果我们能踢出团队足球,那么就可以对付阿根廷的个人技术。”

  ———墨西哥队后防中坚马克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