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朴智星显红魔球星风范 率韩国创造历史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7日01:31
朴智星整场比赛都处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之下(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朴智星整场比赛都处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之下(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2时,南非世界杯首场八分之一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刚刚实现在本土世界杯外首次晋级淘汰赛阶段的韩国1-2憾负于乌拉圭。比赛中,韩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却被对手的阿贾克斯球星苏亚雷斯一人击败。正是苏亚雷斯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让太极虎止步16强。>>刘建宏微博:韩国的比赛让德国评论员很崩溃

  韩国队虽然被淘汰了,但是他们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队长朴智星的发挥堪称世界级。小组赛里,朴智星的进球就帮助球队2-0击败希腊,奠定了出线的胜局。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朴智星在场上更是处处彰显曼联球星的风采。

  开赛第4分钟,朴智星前场拿球转身背对方后卫踢倒,为韩国队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朴周永的任意球击中立柱,错过得分好机会。当乌拉圭抓住韩国队后防失误率先取得进球后,又是朴智星鼓励队友冷静下来,重新投入到比赛中。他在中场左路的突破让对手的后腰佩雷斯和右前卫里奥斯防不胜防,往往只能采取犯规来阻止“朴三肺”的突击。

  眼看队友无法破门,朴智星也增加了进入对方禁区的次数。第58分钟,接到车杜里的右路传中,朴智星的甩头攻门角度很刁,但是被对方门将穆斯莱拉扑住。第68分钟,韩国队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与对方后卫维克托利诺争抢,造成对手解围失误的两名韩国球员中又有朴智星的身影。当苏亚雷斯再次打入世界波反超比分后,韩国队放手一搏,李东国、廉基勋先后登场,朴智星又移到中路。第87分钟,朴智星中路带球,瞅准乌拉圭防线的空档,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球,李东国得球后单刀面对穆斯莱拉,可惜李东国的射门角度太正,被穆斯莱拉扑了一下延缓了球速,卢加诺在球门线前解围。

  突破、传球、射门,朴智星尽了最大的努力想为球队带来一粒进球,但是今天的比赛里,运气似乎并没有站在他这边。但是朴智星如今在球场上的作用却是不可抹杀的。经过这几年在欧冠、英超赛场的磨砺,这位中场多面手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在球场上处理球愈发合理,在场上的大局观也与日俱增。甚至在曼联队内,他也不再是当初那个仅仅因为体能出众而被主帅弗格森拿来当工兵使的小角色了。在多场关键赛事里,朴智星都得到首发机会,成为红魔在中场的稳固一角。

  回到国家队,朴智星的责任更重了。为了能率领韩国队实现本土外世界杯的历史性突破,他率领队友拼尽了全力,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便是对他们在球场上付出的最大褒奖。面对防稳固,又拥有弗兰和苏亚雷斯这样超级射手的乌拉圭,韩国队也只是在最后一刻遗憾倒下。朴智星的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但是他的表现却早已深入人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