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国足仇人毁韩国晋级梦想 31岁老兵成输球替罪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27日0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在韩国足球近十年的历史上,李东国无疑是重要的里程碑式人物。但在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中,这位替补登场的老将却成为韩国无缘八强的罪臣。终场前,他本有机会成为救世主,但最终却与入球失之交臂。韩国人认为是李东国打碎了他们的梦想,一位盖世英雄瞬间成为全民公敌。>>刘建宏微博:韩国的比赛让德国评论员很崩溃

  1998年,年仅19岁的李东国少年得志入选国家队,他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在当时成为韩国历史上出战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1999年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正是李东国射杀了中国国奥队的晋级希望。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李东国都遗憾错过,一次是因为希丁克认为他过于懒惰,另外一次则是因为伤病。2010年,已经31岁的李东国终于再次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而这位韩国的传奇前锋没有想到的是,他却成为了韩国的罪人。

幻灯:韩国遗憾告别世界杯 李东国沮丧不已

  在和乌拉圭比赛的第61分钟,李东国替补金在成出场,许丁茂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加强前场攻击力,争取击败乌拉圭。遗憾的是,比赛的第80分钟,韩国防线上的一次失误让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抓住机会,韩国只剩最后10分钟的自我救赎机会。第87分钟,绝佳机会来临,朴智星在右侧送出直传,李东国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此时他面前只剩门将穆斯莱拉一人。是英雄还是罪人?李东国最终选择了后者。他的射门绵软无力,而且没有角度,虽然穆斯莱拉扑球脱手,但由于场地受到大雨影响积水严重,球从腋下漏过后滚动速度缓慢,最终没有越过门线。而韩国在浪费了这次机会后气数已尽,最终1比2负于乌拉圭惨遭淘汰。

  在替补30分钟的时间里,李东国的表现非常平淡,第87分钟的这次绝好机会也是他唯一的一次射门良机。但也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李东国并未让韩国人起死回生,对此韩国媒体纷纷表示遗憾,而韩国KBS电视台评论员则毫不留情地指出,许丁茂的换人策略失误,此时应该相信在中超球会大连实德效力的老将安贞焕。毕竟安贞焕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就有绝杀意大利的光荣历史,他比李东国更懂得绝杀球如何把握。但这一切已经是马后炮,失败不可逆转,李东国也被钉在了韩国足球历史的耻辱柱上。

  仅仅用一次射门来评判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或许有些过分,但不可否认的是,李东国一脚打碎的是韩国人晋级四强的希望。在这个1/4区里,除了韩国还有乌拉圭、美国、加纳三队,他们将角逐一个四强名额。由于避开了巴西、西班牙等夺冠热门,韩国非常渴望能够在本土之外再度重温晋级四强的梦,为他们八年前的辉煌正名。但这一次,李东国却错过了扳平的机会,直接扼杀了韩国人的希望,所以一切的诟病或许都不为过。

  四年之后的巴西,李东国将年满35岁。不出意外的话,他将肯定无缘征战世界杯。最后的梦想,就被自己绵软的一脚击毁,李东国输给了自己的心态,也导致韩国的兵败。历史不是没有给韩国人机会,只是他们没有把握住而已,这就是残酷的足球。(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