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巴西0-0葡萄牙携手出线 科特迪瓦3-0朝鲜仍出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6日20:12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鲜有强强对话,只有6月26日晚10时的巴西与葡萄牙的小组最后一战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被热炒为“世界杯小组赛中的超级对决”。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场“超级对决”居然变成了整个小组赛最平淡、最无聊的一场比赛,满是大牌的巴西和葡萄牙置比赛的精彩于不顾,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磨蹭着时间,等待着终场的来临。当然,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无法怪罪这两支球队,因为赛前的形势已经告诉他们,握手言和是一个对谁都没坏处的选择。

  只有黄牌满天飞

  不论是打平就能得小组第一的巴西,还是赢球才能小组第一的葡萄牙似乎都不希望取得胜利。尽管全场比赛,巴西射门达到19次,葡萄牙也达到了13次,但这些射门几乎都没有任何威胁,不是软弱无力就是距离球门偏得离谱。葡萄牙队完全找不到7比0大胜朝鲜的感觉,巴西也失去了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心不在焉和消磨时间。

  如果非要为这场比赛的过程找出个亮点的话,那就是裁判居然在这么一场心照不宣的比赛中共出示了7张黄牌,其中4张给了葡萄牙、3张给了巴西。这些黄牌都会带入淘汰赛,无疑这让本想平平淡淡消耗掉一场比赛的两队都会有种得不偿失的郁闷。

  只想避开西班牙

  一场0比0,让巴西和葡萄牙也算是皆大欢喜,因为他们完全不必去顾忌另外一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可以放心地晋级16强。对于下面的淘汰赛又非葡萄牙和巴西所能选择的,由于西班牙所在的H组开球时间比他们晚,巴西和葡萄牙比赛的时间还不能确定他们的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谁都别输先确保晋级成了最稳妥的选择。

  双方之所以谁都不想因为输赢得罪对方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这两个国家有着太深的渊源。巴西曾是葡萄牙海外最大的殖民地,两国的官方语言都是葡萄牙语,很多巴西人都曾是葡萄牙后裔,而且两国都承认葡萄牙和巴西的双重国籍。在葡萄牙队里,甚至有佩佩、德科和列德松等3名正宗的巴西人。除了国家的渊源外,两队中也有着太多的球员在俱乐部都是队友关系,像C罗、卡卡、佩佩都来自皇马,其他大多数球员也都共同效力于意甲、西甲和英超联赛,彼此之间太过熟悉,弄得谁也不好意思赢谁了。 记者 王书林

  “非洲大象”最背运

  虽然科特迪瓦以3比0战胜了朝鲜,但巴西和葡萄牙默契地0比0,还是只能让“非洲大象”小组赛之后便打道回府,陪伴他们一起踏上回家路的,则是三战皆负,丢了12个球、只进一个球的朝鲜。

  对于连续两届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科特迪瓦队来说,他们两届都在小组赛出局显得有些悲壮和不幸。这是一支不乏天才、也不乏实力的球队,但运气似乎永远都不站在他们身边。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队被分到了与荷兰、阿根廷、塞黑一起的“死亡之组”,尽管他们表现不错,但无法抵挡荷兰、阿根廷的强大,最终被淘汰;今年在非洲本土举办世界杯,科特迪瓦仍被认为是非洲最具实力的球队,但他们再次被分在了拥有巴西和葡萄牙的“死亡之组”当中,在热身赛上,德罗巴又被踢伤险些无缘世界杯,运气背透了的他们最终还是再度止步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科特迪瓦队在G组中的战绩是一胜一平一负,净胜球是1个,他们是目前被淘汰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个,这更让他们的出局有了更浓的悲壮色彩。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