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爱德华多成葡萄牙福将 28岁门神弥补里卡多空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6日20:01

  面对巴西队猛烈的进攻,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表现出色,他用行动告诉世人,他不是葡萄牙队的软肋,他有能力填补里卡多离开的空白,葡萄牙队也以3战0失球的佳绩进军淘汰赛。

  爱德华多今年28岁,目前效力于葡萄牙国内的布拉加队。此役之前,爱德华多仅代表葡萄牙出战16场,但在这16战中,葡萄牙未尝败绩,保持此纪录的爱德华多实乃一名福将。首战科特迪瓦,爱德华多做出了两次关键扑救,扑出卡卢的那记远射就很见功力。次战,朝鲜队在下半时的反攻中还是制造出一些威胁,这也给了爱德华多更多表现机会,他共3次化解险情,这也使得朝鲜人不得不接受一场彻彻底底的失败。

  昨天,爱德华多状态依然出色。第19分钟,巴西队右路打出巧妙传切,正是爱德华多及时的出击化解了险情。第29分钟,巴西队的直传球打透葡萄牙队后防,面对法比亚诺近在咫尺的单刀,爱德华多不可思议地将球扑出。第87分钟,卢西奥禁区内甩头攻门,球被爱德华多稳稳抱住。补时阶段,爱德华多又扑出了拉米雷斯的吊射,最终葡萄牙新门神做到了零封桑巴军团。全场比赛,爱德华多总共完成4次扑救,其中有3次都甚是关键。

  葡萄牙队一直不缺少顶级门将。拜亚称得上是葡萄牙史上的传奇,里卡多也在2004年欧锦赛与2006年世界杯上有着神奇的发挥。与前辈里卡多相比,爱德华多的扑点球能力或许有所不足,但爱德华多却没有里卡多的毛躁情绪。从技术特点来看,爱德华多1米87的身高并不突出,在防守高空球上存在劣势,但爱德华多对球路的判断非常准确,这就弥补了身高的不足。可以说,技术全面的爱德华多绝对可以跻身世界顶级门将之列,对这样的平民球星来说,他所欠缺的只是一战成名的机会。淘汰赛中,葡萄牙队将面对更多的挑战,届时爱德华多将迎来更好的证明自己的良机,倘若能助葡萄牙走得更远,爱德华多世界杯后嫁入豪门的可能性也会愈发增大。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