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三湘都市报:拿什么跟人家比?我的国足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7:54

  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在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队以3∶1战胜欧洲劲旅丹麦队,继韩国之后,成为亚洲第二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日本5000万国民上街游行,还有不少激动的球迷跳入河中庆祝,但在隔海相望的中国,看到韩日在世界杯的表现,恐怕只能绝望地跳楼,除了身高,我们已拿不出任何与韩、日进行比拼的东西了。

  在韩日晋级16强后,国内的网站正在讨论韩国和日本到底谁更强。这是一件讽刺意味很浓的事情。昔日言必称亚洲三强,现在的三强之一中国彻底掉队,只剩下在这里讨论其他两强谁更强的问题。韩日谁更强现在不知道,但是在1/8决赛中,韩国VS乌拉圭、日本VS巴拉圭对他们是个考验。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韩日肯定比中国队强,不是强一点点,是全方位都强于国足。

  悲哀的是,韩日的成功并没有让中国足球反省,有些前著名国脚还动不动就大言不惭地出来抨击韩、日、朝三支东亚球队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纳闷的是,想破脑袋,也没想到是什么辉煌经历让这些人说起韩日两队时,有那么大的优越感。

  其实国足应该感谢韩日。如果不是他们晋级16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削减亚洲现有的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这样的话,下一届世界杯中国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记者 刘涛 述评

  韩日VS中国

  技战术:韩国学荷兰,日本学巴西,人家那是学了很多年了,而且他们选定一个风格,从一而终;而国足就像个花花公子,今天追德国、明天追巴西,后天追西班牙,追求来追求去,都不会直立行走了。

  体能:跟跑不死的韩国队就不用比了,即便跟日本队都没得比,热衷于通宵打麻将、通宵泡吧,甚至通宵泡妞的中国球员在场上抽筋的几率也高得多。

  意志品质:哈,一看这4个字我都想笑了。

  心理素质:你还记得中国有多少个“黑色N分钟”吗?人家韩国击败了欧洲冠军希腊,逼平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日本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击退了北欧巴西丹麦。

  其他:对了,中国还有优势,那就是身高。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