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天宝将军”留遗憾 铁血魔兽壮志未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7:05

  在民间故事中,宇文成都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隋唐大将。他武艺出众,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他高傲好胜,是冠绝世间的天宝将军。但怎奈未得明主,最终憾然于李元霸锤下。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科特迪瓦队前锋德罗巴就与宇文成都颇为相似。

  德罗巴很强,强到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英超联赛第一中锋。他身体强壮,善于奔跑的同时爆发力也极强,很少有后卫能够在一对一防守他时占得便宜。2004-2005赛季加盟切尔西队以后,德罗巴在英超联赛中的统治力就一览无遗,他不仅两次帮助球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还夺得了一次英超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另外,德罗巴还获得过非洲足球先生、法国足球先生和科特迪瓦足球先生等奖项。

  可以说,德罗巴就是目前科特迪瓦足球甚至是非洲足球的代表和希望。本届世界杯赛之前,很多人都希望德罗巴可以率领科特迪瓦队在非洲本土大陆创造传奇。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本届世界杯赛前,德罗巴在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就在所有人叹息又一位伟大的球员将无缘世界杯时,科特迪瓦队的精神领袖却以超人的毅力回到了赛场。在与葡萄牙队的首场比赛中,刚刚完成手术10天的德罗巴在下半场比赛毅然登场,并坚持完成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纵然有铁血豪情,但较重的伤势还是让德罗巴不能完全发挥,再加上这支科特迪瓦队尚不成熟,德罗巴最终只能面对小组出局的结果。即便这样,德罗巴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也取得了1个进球并在与朝鲜队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对于已经33岁的德罗巴来说,本届世界杯赛很可能是他最后的一届世界杯赛了,这届杯赛也很可能成为他心中永远的遗憾。但德罗巴还是用他的精神和能力让自己成为南非世界杯赛中永恒的记号。希望德罗巴能够尽快康复,能在接下来的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中开启自己的另一番霸业。 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