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三传奇门将谈点球经 看好塞萨尔获“金手套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6:40
  三传奇门将大谈点球经

  卡恩,曾经的德国队一号门将,2002年韩日世界杯最佳球员,曾获德甲和欧冠冠军。他那雄狮般的怒吼令每一位前锋胆寒。

  戈耶切亚,阿根廷队的传奇门将。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他在两场点球大战中扑出四个点球,几乎用一己之力将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送进了那届世界杯的决赛。

  切赫,现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捷克队主力门将。身材高大却不失敏捷的他可谓英超赛场的第一门神。

  这三位传奇门将昨天现身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会议中心,他们在一起讨论的话题当然全都与世界杯及守门员有关。

  一致看好塞萨尔

  卡恩说德语,戈耶切亚说西班牙语,还好切赫说的不是母语捷克语而是英语。即使这样也已经够现场的那位通晓这三国语言的美女翻译受的了。在戈耶切亚用西班牙语回答提问后,这位美女翻译晕头转向,居然还是重复了一遍西班牙语,说到一半才发现了忘记翻成英语了,自己都不好意思地大笑起来。

  言归正传,三位传奇门将的第一个话题就是谁将获得本次南非世界杯设立的最佳门将“金手套奖”。戈耶切亚第一个发言,这位阿根廷人一反常态地对球场上的死敌巴西队的头号门将塞萨尔大加赞赏,认为他为本赛季国米的三冠王伟业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发挥非常稳定,相信他会对金手套的奖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阿根廷人毕竟是阿根廷人,随后话锋一转,认为最后拿到这个荣誉的会是自己的同胞,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他的话引来了全场会心的笑声。

  卡恩也最看好塞萨尔。当然他还提到了其他一些门将,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日本队的川岛永嗣、德国队的年轻门将诺伊尔。一旁还未退役,但无缘本届世界杯的切赫似乎有些失落,不愿多谈,只是表示和卡恩意见一致。

  扑点球各有高招

  世界杯即将进入淘汰赛,残酷的点球大战又将上演。巧的是这三位门将都是扑点球的高手,当然最强的还是在1990意大利世界杯上扑点球有如家常便饭的戈耶切亚。

  戈耶切亚表示:“一个门将能扑出点球需要好运气,但只有好运气是不够的,门将的个人素质才是决定性的因素,包括他在门前的冷静,腿部的爆发力等等。还有一点很重要,你要保持冷静但不要有负担,作为点球来说,压力完全在罚球者一方。 ”

  在拜仁慕尼黑时曾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瓦伦西亚获得欧冠金杯的卡恩,则透露了扑球秘诀:“在面对对方射门球员时,你要有足够的气势,你要告诉自己肯定能扑出点球。当对方球员采取大力射门时,你可以从他的身体语言中读出一些蛛丝马迹。 ”

  捷克门神切赫则再次强调了准备工作的重要,“你要熟悉自己的对手,熟悉比赛的用球,熟悉一切需要熟悉的。 ”

  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南非约翰内斯堡摄影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