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海南日报:亚洲的荣耀和欧洲的耻辱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5:22

  日本队3:1完胜前欧洲冠军丹麦队,昂首挺进16强。他们和韩国队的悄然雄起,为亚洲足球带来了荣耀,也让国际足联内部叫嚣要消减亚洲队世界杯参赛名额的人哑口无言。与此同时,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迎来了最耻辱的一战。他们2:3不敌斯洛伐克队,排名在新西兰队之后小组垫底。

  亚洲双雄的崛起绝非偶然,首先是战术对头。特别是日本队战胜丹麦队的比赛,日本队将防守反击演绎得淋漓尽致。日本队的铁桶阵组织得很有弹性,让身材高大又有技术功底的丹麦人无计可施。反击时日本队很少采用长传,他们利用传控层层推进。日本队的这场胜利“不是偷来的”,他们在射门机会、控球时间、创造威胁次数方面都要优于丹麦队。

  亚洲双雄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也很不容易。日本队虽然坚持走技术化道路,但在世界赛场上,日本球员身材矮小力量不足的弱点一度阻碍了球队的进步。为了能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日本队提出了“脱亚入欧”的计划。多和欧美强队过招能增加比赛经验,提高实战能力。

  球星的作用也不容小视。日本队的本田圭佑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参加了欧洲联盟杯的决赛,是位见过大世面的球员。本田圭佑的压阵,为日本队的防守反击发挥了致命一击的作用。

  小组出局原本是件平常事,但4届冠军意大利队则是带着耻辱的失利回家。主帅里皮必须为意大利的出局负主要责任。意大利队防守漏洞百出,进攻乏力,毫无强队风范。该队三场比赛都被对手先进球,甚至和公认的弱旅新西兰队交手时也被对手“先捅了一刀”。我们不否认意大利足球后继乏人,缺少像巴乔这样的天才式领军人物。但这绝对不是意大利队溃败的理由,意大利队再缺乏球星也比斯洛伐克队和新西兰队球星数量多。进攻绵软无力情有可原,为何意大利队连老祖宗留下的“锁链式防守”风格也丢了。这几年意大利足球在走下坡路,联赛乏善可陈、外籍球星充斥、本国新秀寥寥,但凭借意大利队的足球“老底”,再怎么踢也不至于小组赛淘汰。对于意大利队的失利,我们只能送他两个字:耻辱!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