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蓝色之家”只剩苍蝇谩骂 意大利走得无比凄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47

  意大利队大本营叫LERIBA LODGE度假酒店,在比勒陀利亚郊区。每逢大赛,意大利足协都会把自己的营地称为“蓝色之家”。平日里,这里总是人头攒动,不但免费提供各种意大利美食,还有乐队伴奏。当记者昨天第二次来到这里时,却发现一切已经混乱不堪,酒店大门上贴的2006年夺冠海报,成为最大的讽刺。

  前两次来,大门外总有好几个意大利美女。如今,空荡荡的大门敞开着,只有两三个保安在晒太阳。草地上,比萨、奶酪、香槟、葡萄酒依然在,工作人员漫不经心地打开一个又一个包装,满桌都是美食。人都不在了,摆在太阳下的美食只能成为苍蝇的午餐。

  沟通没了 只剩怄气

  意大利人爱迟到,意大利人更爱吵架。很自然地,在蓝色之家进行的这场发布会,必然演变成一场争吵。

  败军之将里皮干脆没来。代替他挨骂的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和副主席阿尔贝蒂尼。“为什么托蒂、卡萨诺、博列洛无法入选国家队?他们如果来了,或许我们就不会为进球发愁了。”阿贝特表示:“里皮不会为了你们说的那些恩恩怨怨放弃好球员。”当被要求总结意大利队失利的原因时,阿贝特说:“可能是天气吧,你知道,我们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此言一出,台下立即炸锅,难道只有意大利是欧洲球队吗?难道其他球队不需要适应天气吗?在嘈杂如市场的气氛下,发布会不得不中断。所有人都脸红脖子粗,最终演变成一次情绪的发泄。

  还是听听副主席阿尔贝蒂尼会后的真实想法吧:“现在不仅是里皮离开国家队,很多球员也要退役了,意大利国家队面临一次彻底的重建。”

  发布会就在闹哄哄的气氛中结束。另一边,工作人员已经在将球员的行李搬上车。北京时间今日零时,蓝军在无比沮丧的心情中回家,等待他们的不可能是鲜花和掌声。

  普兰德利上任 彻底清洗老将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球队的最后一场南非发布会上宣布:里皮就地下课,前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接任,意大利队将全面重用年轻队员。

  卫冕冠军两平一负耻辱出局,让意大利人感觉面上无光。阿贝特当然是道歉加道歉:“现在我们必须去反思意大利足球体系中存在的问题。”

  普兰德利与意大利足协签订了一份年薪为120万欧元的4年合同,他的收入比里皮少20%,目标是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7月1日,普兰德利将上任,8月11日打第一场比赛,对手和比赛地点待定。

  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中一共有9名30岁以上的队员,其中队长卡纳瓦罗已经36岁。阿贝特说:“普兰德利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是选中他的重要原因。”此间的意大利记者都认为,随着新帅登场,被里皮排挤的卡萨诺、罗西、巴洛特利,甚至阿奎拉尼等都有可能得到重用。

  阿贝特痛斥太多外籍球员占据了本土球队的锻炼机会:“欧冠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居然没有一位意大利人,仅仅在最后关头派上马特拉齐,这是最致命的。”

  阿贝特这样说,无非是在转移视线。俱乐部的事,又岂是一两句话说得清楚?

  卡纳瓦罗告别 布冯当队长

  “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一身白色意大利国家队外套的卡纳瓦罗,就这样开始了自己最后一次以国家队队长身份召开的发布会。

  卡纳瓦罗1997年就代表国家队比赛了,共代表意大利队上阵136次,是意大利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有很多精彩的比赛,也有很多糟糕的比赛,这就是球员生涯。”不过,卡纳瓦罗强调:“这是我们球队历史上黑暗的一页,我们在2006年取得的成绩将永远不会被抹去。”

  卡纳瓦罗一个人来到新闻发布厅。十多个小时前,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离开球场的,手上是已经哭湿了的球衣。“我很尊重卡萨诺,我们带他参加过两届欧洲杯,结果也未能夺冠。现在说如果谁来已经没有意义。只要我们仍在想着今天的事,我们也许要再等26年才能赢得世界杯。”

  意大利记者问,有没有想过不应该来参加这届世界杯,卡纳瓦罗说:“我从来没有拒绝过国家队。也许我们赢得那届世界杯时我们已经有点老了。”话刚说完,已经没有人再忍心问下去。

  卡纳瓦罗离队后,布冯将担任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还没有退役,下赛季将加盟阿联酋俱乐部阿尔阿赫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