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金日成曾下令封锁足球 球员变身矿工非杞人忧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6日14:37

    搜狐体育讯 朝鲜队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遭受沉重打击,没能续写辉煌。据韩国媒体报道,包括平壤在内的朝鲜各个地区居民都因朝鲜队以0比7负于葡萄牙队而遭受沉重打击。一生都活在虚假宣传当中的朝鲜居民通过电视直播看到“真正的现实”,必定难以接受。比分超过4比0以后,主持人和解说员开始磕磕巴巴,足以证明这一点。

  极端防守型的朝鲜足球如果崩溃,很有可能惨败于对手。而向来对居民封锁消息的朝鲜领导层决定对比赛进行直播,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危险性。此外,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是“铁杆球迷”这一事实也不无关联。

  朝鲜足球曾在1966年英国世界杯上创造了“8强传奇”。此后球员便成为英雄,朝鲜居民也开始格外喜欢足球。但1967年1月金日成铲除甲山派(咸镜道派)后,朝鲜足球便开始一落千丈。随着当时主管足球事务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组织的书记朴金喆和负责思想教育的书记Kim Do-man被铲除,足球界也受到牵连。据悉,当时的世界杯英雄们都是地主阶级或商人阶级出身。尤其是当时世界杯朝鲜队队长、入选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球员”的Sin Yeong-gyu,曾是大地主的儿子。此后朝鲜世界杯球队被解散,队长Sin Yeong-gyu被遣至咸镜北道生气岭的陶瓷工厂,永远离开了足坛。除朴斗翼以外,大多数球员被押入收容所或发配边疆。接手新球队的原朝鲜队教练Yun Yeong-chan(1999年流亡韩国)表示:“甲山派被铲除后,足球就断了血脉。”

  金正日下定决心让足球东山再起,让世界杯英雄们重新回到足坛,并建立了4.25球队。金正日对足球非常关注,以至于能够记住所有球员的名字。由于朝鲜队闯世界杯接连受挫,金正日开始“因爱生恨”。金正日承诺,如果朝鲜队闯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就为球队奖励奔驰车和每人1万美元的奖金。据说,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还为此做好了准备。但在卡塔尔举行的预选赛上,朝鲜队以0比3负于韩国队并被淘汰出局。金正日指示:“足球太丢人了,10年内不要露面,好好培养实力。”因此,正处在实力上升期的朝鲜足球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没有参加海外比赛。

  据悉,朝鲜权力排名第二的张成泽在事业的低谷期也在足球队度过了很长时间。在张成泽苦口婆心的劝说下,金正日终于消气,破格允许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派系球员加入国家队。此后朝鲜队的实力有所提高,并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与巴西队的比赛上发挥出了水平。然而对葡萄牙一战,又让朝鲜认识到残酷的现实。

  闯进世界杯和对阵巴西队的表现,一定让朝鲜领导层和痛苦的居民们想起了“过去美好的回忆”。可是很快,这又转变为耻辱与绝望。如果激怒了金正日,后果不堪设想。葡萄牙球员说“担心朝鲜球员受到处罚”,朝鲜球员们在到达平壤顺安机场后就直奔煤矿这的确不是杞人忧天。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时硕)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