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上半场激情下半场沉闷 西班牙2-1智利携手晋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33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一个激情四射的上半场,和一个默契十足的下半场。小组出线的微妙关系,让这场原本应该火药味十足到底的恶战,踢着踢着最终竟然变成了一场皆大欢喜的比赛。

  2:1赢下智利,西班牙终于从悬崖边爬了上来,而且是抢到了小组第一,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避开了巴西队。输掉比赛的智利队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毕竟两球落后少一人作战能够追回一球,和西班牙人携手出线。

  一半是激情

  智利队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果然不负“疯子”的美名,尽管逼平西班牙队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但是面对为了胜利红着眼上场的西班牙队,智利人似乎更加充满血性。中前场疯狂逼抢,有机会就全部兵力投入进攻。

  面对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控球优势和组织能力,智利队只能靠不断地铲抢和犯规来把对手的进攻破坏在萌芽阶段。虽然开场后这一招的效果明显,但他们却付出了一张又一张的黄牌代价。

  杀得兴起,智利队门将布拉沃毫无必要地冲出禁区解围,结果铸成大错,成为了一脚世界波的 “最佳男配角”,他的解围球被候个正着的西班牙队射手比利亚47米外直接吊射空门得手。

  激情过了头的智利队继续胡砍滥杀,中场大将埃斯特拉达同样是毫无必要的情况下身后踢到了托雷斯,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就在托雷斯倒地的同时,伊涅斯塔接比利亚传中球推射,将比分扩大为了2:0。

  这个比分意味着,西班牙队基本确定小组出线,还有望冲到小组第一。 要是另一片场地上瑞士队获胜,那么智利队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拿到6分还被小组淘汰的球队。

  当然,智利人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在瑞士队1:0小胜洪都拉斯(如果)的情况下,以进球数的优势晋级。这个时候瑞士和洪都拉斯的比赛还只是0:0,所以一切都还处于相当微妙的情况下。

  一半是默契

  少一人作战的智利队必须进一个球,贝尔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两名攻击型球员。米拉尔就是其中一个,他在下半场开赛不久的一脚远射打中西班牙中卫皮克,折射入网。也正是这个进球让西班牙和智利的这场比赛发生了180度的大转折。

  瑞士人迟迟无法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进球,智利队扳回一球更是意味着他们必须赢洪都拉斯两个球。这种情况下,不需要什么言语交流,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斯托球场的西班牙人和智利人心理上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就让2:1的比分保持到结束。两个说西班牙语的国家可以一起分享出线的喜悦,谁也没必要冒险死拼。

  就像NBA里面的垃圾时间一样,西班牙队首先摆出了姿态,用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换下了突前中锋托雷斯。作为回应,贝尔萨也这回也不疯了,用奥雷拉纳换下了前场最有冲击力的前锋桑切斯。接下来,西班牙队主帅又用纯防守后腰马丁内斯替下中场大将阿隆索。

  最后15分钟,西班牙队就在中场控球,不想给智利人任何进球的机会;智利队也全线回收,他们更不愿意冒险。万一惹毛了西班牙人,少一人作战的智利队再被打进一球的话,布隆方丹的瑞士队只需要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就可以将他们送回家。

  主裁判也非常识趣,补时只有短短两分钟。当他吹响了终场哨声之后,世界杯保住了大热门西班牙队,智利队的晋级更是书写了南美球队全部杀进16强的壮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