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评论

辽沈晚报:让人流泪的意大利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16

  对于意大利而言,这届世界杯无疑是悲伤的,小组赛前两场的平局把他们逼上了一条绝路,最后一场比赛迎接他们的必然是一场恶战,对于编辑部而言,意大利的比赛同样也是一场硬仗。

  从小组赛的第三轮开始,比赛时间全部安排在了晚上22点和次日凌晨2点半,对于凌晨的比赛编辑部自然无法做出第一时间报道,因此,22点的比赛就构成了第二天报纸的主要内容。但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就是比赛结束的时间与编辑部最晚的传版时间非常接近,比赛结束之后留给记者写稿与编辑制作版面的时间都非常有限。

  前日,意大利的比赛扣人心弦,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比赛的最后十五分钟终于苏醒了过来,皮尔洛带伤上场的一幕让编辑部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内心也在为意大利加油,甚至在之前预测结果的活动中支持斯洛伐克的编辑和记者也都开始转变了自己的想法,默默地为意大利队加油鼓劲。

  或许是编辑部的加油助威影响到了意大利的球员,最后的十五分钟,意大利队接连进球,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意大利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3。此时,全世界的意大利球迷或许都还抱着一线希望,希望意大利队能够扳平比分。然而,终场的哨声还是响起,意大利队终究没能创造奇迹。

  就在人们纷纷对意大利队的离开表示遗憾的时候,记者高鹏却在此刻振臂高呼:“终于结束了,太好了! ”此言一出,立即引来无数意大利球迷的不满。如果不是畏惧高鹏一米八几的身高,他们就不会只在那里用眼神杀死他了,估计桌子上的笔啊本啊什么的,就都会在高鹏的周围落户安家了。

  高鹏感觉到了人们看他的目光不太对劲,也感到了周围弥漫的强烈 “杀气”,便匆忙地解释起来:“比赛可算结束了,我这稿子都改了四遍了,再多踢一会我就哭了”这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对这个一直在关注球赛的同时还要不停工作的人深表敬意。就在这时,刚刚制作完头版回来的刘放与高鹏相视一笑,那眼神之中饱含着太多的惺惺相惜。

  世界杯一个月的比赛时间已经过半,在这15天之中,编辑部的每个成员都在紧张忙碌中度过,让人欲哭无泪的感觉或许每个人都曾经有过,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只因为肩上的责任。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