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队成最被人低估球队 四强战之前均无劲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17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乌拉圭VS韩国

  6月26日22∶00

  小组第一出线、世界杯四强在望,世界杯开赛之前所有人都不会这样预测乌拉圭的走势,但小组赛平法国、赢南非和墨西哥,乌拉圭队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成了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候选,少有人知的是,这支两届世界杯得主,同样有着一颗冠军的心。

  最被人低估的球队

  尽管最近四十年在世界杯上都是战绩不佳,但实际上乌拉圭足球有着辉煌的历史,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上,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就获得了世界冠军;而二战之后的首届世界杯也就是1950年,他们在死敌巴西的圣地——马拉卡纳球场第二次举起了世界冠军的奖杯。只不过时过境迁,当年的世界冠军如今也只能在南美的二流之间徘徊,在过去的整整四十年里,他们唯一的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胜利就是在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上,巧的是,那次他们击败的正好是韩国队。考虑到这一点,这届杯赛上小组赛的两场胜利已经堪称成就,也证明了塔瓦雷斯锤炼一支年轻队伍的能力。从历史战绩看,乌拉圭人更有希望晋级八强。1990年世界杯,韩国队曾与乌拉圭队相遇,南美人以1:0战胜韩国晋级16强;此后,两队曾经2度在热身赛交手,乌拉圭2:1(2002年2月15日)、2:0 (2003年6月9日)保持不败。如今的乌拉圭,最出名的是锋线组合——欧洲金靴弗兰和阿贾克斯头牌苏亚雷斯,弗兰对南非那记落叶球技惊四座,而来自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则是在对墨西哥之战中打进一球,帮助乌拉圭稳坐小组头名。但乌拉圭的防守同样固若金汤,老将卢加诺领先的防线也有着世界级的表现,三场小组赛,他们保持着零失球的记录,本届世界杯32强中,唯有葡萄牙和智利有如此表现。如果乌拉圭的后卫们保持精力集中,不给韩国人任何偷袭的机会,南美人晋级的希望就将大大增加。

  四强之前无劲敌

  在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才会发现德国战胜加纳所带来的后果,他们除了把自己扔进了英格兰、阿根廷、墨西哥强敌环伺的1/4区之外,还让乌拉圭看到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在南美劲旅所在的1/4区内,包括韩国、美国、加纳,都很难给两届世界冠军制造麻烦,世界杯的首届冠军乌拉圭队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乌拉圭队淘汰赛首战面对韩国队,如果乌拉圭获胜,接下来面对的将是美国或者加纳,可以想像,如果德国能取代加纳,那么日耳曼战车将面临的是又一次进入四强的局面。可现在最大的可能却是乌拉圭进到四强。

  为什么在这四支球队中最具黑马相的是乌拉圭,而不是韩国或者美国?因为乌拉圭在这届杯赛中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乌拉圭3场比赛射门41次排在第12位,抢断62次排在第5,而作风粗野的乌拉圭队目前得到1张红牌3张黄牌,但他们在比赛中的犯规次数仅为36次,排在32强中游,这样的一支球队应该被球迷高看一眼。

  而且乌拉圭以往防守凶狠的特点也随着进攻的改进而有所改观,塔瓦雷斯说:“不要妖魔化防守这个词,想要受人欢迎的教练都会声称自己是进攻流,当一个教练说自己更看重防守时,言下之意就是缺少了点什么。我们有很好的进攻队员,但我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队员们要有优秀的理解能力,知道什么时候该进攻,什么时候该防守。这是一种优点。善于防守,何错之有。”

  结果证明他是对的。就如塔瓦雷斯所言,乌拉圭并没有像1986年一样依靠平局出线,他们靠的是两场酣畅的胜利。

  总统计划前来助威

  据乌拉圭的《El Pais》报道,目前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正在积极准备奔赴南非现场为乌拉圭的世界杯16强之战加油助威。根据某位乌拉圭的高官表示,乌拉圭外交部部长已经着手准备何塞·穆希卡总统南非之行的事务。

  而根据总统身边的人所说,穆希卡总统非常想去南非观看这场世界杯16强的比赛。在小组赛的时候,穆希卡总统就已经和乌拉圭的队员们通过电话,也希望乌拉圭队员们能够有好运。

  乌拉圭队本次进入世界杯16强已经是20年的轮回了。本次他们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3战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并且没有失掉一个球。和韩国人一样,乌拉圭人也开始在讨论四强的问题了。同时这场比赛也吸引了古巴议会议长里卡多阿拉尔孔,他也将会到现场观战。

  格瓦拉庇佑乌拉圭

  乌拉圭队在形势复杂的A组中,能够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以两胜一平小组头名的战绩出线,主帅塔瓦雷斯功不可没。

  在塔瓦雷斯位于蒙得维的亚的家中,墙上悬挂着一匾:“刚毅者,不失柔茹”,典出切·格瓦拉。

  这条座右铭不仅昭示着塔瓦雷斯继承了南美足球圈悠久的左倾传统,同时也是对他的足球哲学的总结,他麾下的乌拉圭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倚靠稳健刚毅的防守,在连续三场比赛不失一球的同时,也同样展现了大开大放的足球魅力。塔瓦雷斯这位切·格瓦拉的忠实信徒,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都会将有关格瓦拉传记带在身边,在带队训练比赛之余或在睡前读上一段。更有意思的是,作为格瓦拉忠实信徒的塔瓦雷斯在给女儿取名字时,居然也取了与格瓦拉最后一任女友一样的名字——塔尼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