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塞萨尔两度被放倒险受伤 巴葡战有激烈却无精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06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葡萄牙队与巴西队之间的对决赛前被媒体期许为“一场技术进攻流的足球盛宴”,但90分钟战罢,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双方都达到了“安全、稳妥”的目的,感到受伤的只有那些曾经期待精彩的球迷们。

  上半场7张黄牌,场面很激烈

  上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不够精彩,但有梅洛和佩佩“针尖对麦芒”的火爆动作,主裁判连发七张黄牌,场面相当火爆。

  从比赛开始阶段,在中场对位的梅洛和佩佩就有多次身体接触,梅洛甚至有一次中场争顶,脚踢到了佩佩的手臂,佩佩向主裁判申诉,并展示小臂上的伤痕,此后双方又接连在对方身上犯规,各自领受一张黄牌。这两人算得上双方的火药桶,有了他俩,比赛变得激烈了很多。

  第16分钟,佩佩在前场控球被巴西前锋法比亚诺踢了一脚,裁判向法比亚诺出示了第一张黄牌;第25分钟,胡安禁区外的手球犯规被判黄牌,葡萄牙队杜达认为该判红牌,跟裁判抱怨也吃到黄牌。再加上蒂亚戈禁区内假摔,以及补时阶段葡萄牙左后卫科恩特朗踢倒阿尔维斯而染黄,7张黄牌也成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黄牌最多的一个上半场。

  巴西队门将塞萨尔两度在本方禁区内被放倒,先是梅洛莱斯禁区内的弹射偏出之后,身体重重地压在了塞萨尔的后背上,巴西头号门将腰部一直有旧伤,带着护腰登场,他的受伤也让场边的邓加惊出一身冷汗。除此之外,比赛结束前,塞萨尔与丹尼对撞,也吓出双方一身冷汗。

  本应最精彩的比赛却索然无味

  小组赛赛程敲定之后,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这场对阵,让球迷们充满期待。两队的实力不用说,技术含量都很高,只要尽全力,比赛肯定会好看。

  但球迷的期待由于已经明朗的形势而落空。两轮小组赛过后,巴西队两战两胜积6分已提前晋级,只要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保持不败即锁定小组第一。葡萄牙队虽然小组赛首轮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凭借第二轮大胜朝鲜队,在积分上领先科特迪瓦3分且多出9个净胜球,基本出线无忧。在小组排名上,葡萄牙队要击败巴西队才能夺得头名。打平其实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较之前两场比赛,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更换了3名首发,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丹尼尔·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尔取代罗比尼奥。奎罗斯轮换四人:里卡多·科斯塔顶替米格尔任右边卫。左后卫杜达回到首发,科恩特朗位置前移打左边锋,佩佩复出顶替门德斯打后腰。西芒和阿尔梅达打替补,丹尼首发。德科因伤缺阵。从排兵布阵看,双方都有一定保留。

  整场比赛,除个别球员因火爆脾气而引发斗气场面外,90分钟比赛基本上可以用索然无味来形容,与球迷们想象的精彩场面相去甚远。

  尽管球迷对比赛不满意,但比赛的结果却是双方满意的。 90分钟双方战成0:0平,携手出线,巴西队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队小组第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