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西门将塞萨尔背部护具引关注 伤势恐影响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10:45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在25日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比赛期间,巴西门将塞萨尔在接受治疗时撩起球衣让观众看到了他背部缠着厚厚的保护物,因此在巴西国内引起了关切。

    大部分球迷立刻担忧起来,因为塞萨尔在南非世界杯前缺席了与坦桑尼亚队的友谊赛,而原因就是背部受伤,因此球迷担心门将的背伤没有痊愈进而会影响今后的比赛。

    现效力于意大利利沃诺队的巴西籍门将卢比尼奥说:“我曾经有几次也有朱里奥(塞萨尔)同样的问题,但是从来不需要用护具,我想他的伤势可能还是有影响。”

    但是巴西国内的医生们都纷纷表态,认为那只是正常保护措施,希望球迷们不要有太多的疑虑。

    巴西圣保罗俱乐部队医、整形外科医生马塞洛·库尼亚说:“这非常正常,就像转播中看到的梅洛腿上的绷带一样,其实都没有大碍。大家担心只是不清楚守门员的情况。”

    库尼亚还介绍说,这种支撑物的材料就是泡沫和纤维,并不像电视转播里看到的那样好像有金属。他说:“我们圣保罗队球员经常使用这种护具,这能让球员们感觉受到更好的保护,就像护腿板、护腕一样。”

    库尼亚还借机开玩笑说:“你们去问问切尔西队的门将(切赫以戴着面具参赛出名),他戴着那个东西比赛并不是因为头疼。他就是因为几年前的事故,现在戴着面具觉得安全。”

    桑托斯队队医卡洛斯·布拉加说:“那就是一个弹力绷带,在足球运动中很普遍,他几周前背部确实受过伤,但现在使用这个护具只是让他的肌肉有更好的支撑。”

    布拉加还说这种护具丝毫不影响球员在场上的比赛,他说:“球员戴着这种护具完全可以自由活动,不会给塞萨尔造成任何障碍。”

    巴西青年俱乐部前守门员埃·费雷蒂说:“我以前背疼的时候也用过类似的东西,那就是让运动员在场上看到安全的措施,有伤的时候使用很正常。用那个有时候也是习惯,就像有些球员就喜欢缠绷带,或者就喜欢把球衣塞在裤子里一样。”(完)2010/06/26 10: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