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葡相遇只握手并不亮剑 兄弟同台奠定平局基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42

   G组

  巴西 0:0 葡萄牙

  朝鲜 0:3 科特迪瓦

  本报讯 (记者 张玮)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两场世界杯G组比赛中,巴西队与葡萄牙队0比0握手言和,科特迪瓦队3比0战胜朝鲜队。

  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并没有出现人们期待的 “技术足球盛宴”,但大家也都能理解,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没有被淘汰的忧虑,所以也没必要真刀真枪地拼命。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的比赛是一场“荣誉之战”,科特迪瓦队至少要赢朝鲜队8个球还要指望葡萄牙队输球,而朝鲜队之前就已被淘汰出局。朝鲜队在比赛中打出过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由于前两场的拼抢消耗了他们太多的体力,再加上原本就技不如人,最终以0比3告负。

  在科特迪瓦队被淘汰后,6支非洲球队中只剩下加纳队晋级16强,而亚洲球队则有韩国队和日本队晋级。总共只有3支球队晋级的现状,折射出亚非足球的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无边的大海,长长的海滩,炙热的太阳,这就是德班,让人精神可以顿时缓解的南非“夏威夷”。在这座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所谓的焦点之战并未闪现火花,巴西和葡萄牙不出人所料地闷战一场交出0比0的答卷,携手出线皆大欢喜。

  没有血战

  城市的空气中有咸咸的大海味道,到了球场里,就只剩下足球、啤酒和海鲜烧烤的色彩。十多名葡萄牙球迷还没开赛就喝醉了,他们高举着从超市里买来的廉价啤酒,站在上百名列队的警察面前高呼,“葡萄牙肯定赢球,干掉巴西人。”没有警察出来阻止,他们只是笑呵呵地看着这一幕。

  但是,球风秀丽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并不愿意为了一场价值不大的胜利撕破脸皮。上半场两队还有试探对方虚实的激情,主裁判接连给出7张黄牌。到了下半场,两队纯粹是在踢友谊赛,没有太多的铲球和犯规,没有太多向前的直传。谁都明白,不管是打平还是分出胜负,都无法改变两队携手出线的命运。与其在这场不甚重要的比赛中浪费力气,不如养精蓄锐准备接下来的淘汰赛。

  巴西球员登陆欧洲的第一站往往选择葡萄牙,因为说葡萄牙语的巴西选手不会碰到语言问题。葡萄牙阵容里,更有德科和佩佩这样出生在巴西的选手。终场哨响,巴西和葡萄牙如愿0比0战平,一切都很“和谐”自然,一如德班的美丽风景和晴朗天气。

  没有情仇

  上一轮好不容易打破进球荒的C·罗纳尔多今晚几乎处于消失的状态。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葡萄牙队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球员们出工不出力,和德班体育场爆棚的上座率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巴葡之战的球票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四个月就售罄,兴冲冲期待一场好球的观众对平淡的比赛感到失望。“我理解巴西和葡萄牙的选择,他们踢得也没有不认真,但我还是觉得,比赛没有悬念,队员们没有激情。”一名提前离场的南非球迷失望地表示。

  在携手出线这个实实在在的利益面前,葡萄牙人和巴西人早就忘记了所谓的恩怨情仇。同一种语言,使巴西和葡萄牙如隔洋相望的兄弟,但血泪殖民史又让他们爱恨交织。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队3比1击败拥有贝利的巴西队,志为卫冕的桑巴军团惨痛出局,彼为旧仇;2008年11月热身赛,卡卡领衔的巴西队6比2横扫C·罗纳尔多为首的葡萄牙队,此乃新恨。

  复仇吗?兄弟哪有隔夜仇,葡萄牙人开场后摆出的死守架势给比赛定下了向平局方向发展的基调。巴西队同样很“上路”,虽然替补登场的巴普蒂斯塔充满活力,但他一个人的活力淹没在球队整体的冷静和理性中。

  在7比0横扫朝鲜后,葡萄牙人遭遇强悍的巴西队,终究还是露出了专捏软柿子的原形。

  (本报德班6月25日专电)

  G组小组赛积分表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 巴西队 2 1 0 3 7

  2 葡萄牙队 1 2 0 7 5

  3 科特迪瓦队 1 1 1 1 4

  4 朝鲜队 0 0 3 -11 0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