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埃里克森世界杯首次小组出局 中途换帅再现弊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38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上,埃里克森都实现了小组出线的目标,或许这也正是他最被科特迪瓦足协看重的一点。但足协却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在那两届比赛中,埃里克森先后倒在了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面前。结果到了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科特迪瓦队果然也是遭到了这两支球队的淘汰。

  如今看起来,科特迪瓦队当初重金礼聘埃里克森实在不是什么高明之举。毕竟自从告别了英格兰队的帅位之后,瑞典人无论在曼城还是墨西哥队都只能以失败者的形象离开。包括在征战本届世界杯的过程中,埃里克森也犯下了战略性错误。在德罗巴意外受伤的背景下,他满足于在首轮与葡萄牙队战平,同时寄希望于在第二轮面对巴西队时保持不败。

  由于科特迪瓦本身就在赛程方面处于劣势,在前两轮只拿到1分的情况下,他们实际上已经遭到了淘汰。早知如此,他们还不如一开始就全力争取战胜葡萄牙队这个直接竞争对手。至于现在的结果,则是科特迪瓦队只能在朝鲜队身上取得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

  虽然瑞典队并没有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但埃里克森倒不是第一个黯然出局的瑞典教练。在此之前,拉格贝克率领的尼日利亚队也已经遭到了淘汰。无独有偶的是,这两支非洲球队都是在今年初的非洲国家杯后做出了换帅决定,弃用了原先率领球队从预选赛中出线的功勋教练,转而聘请两位原本在预选赛中成为败军之将的瑞典教练。最后,这两位“临时工”都辜负了各自球队的期望,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途换帅所具有的弊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