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记者现场直击日本出线险遭殴打 国旗护身躲劫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6日09:00

  6月25日,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丹麦与日本在勒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进行生死战。占据净胜球优势的日本保持不败即可晋级16强,同积3分的丹麦则必须取胜才能出线。最终日本3比1干净利落地撕烂丹麦童话,首次在本土外晋级世界杯16强。

  本报记者“混”进球迷中,记录这场比赛的时时刻刻!

  丹麦球迷的酒嗝很熏人

  19:30 如果想融入世界杯氛围当中,不当一回真正的球迷怎么行。虽然记者拥有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证,但丹麦与日本这场生死战,作为中立球迷的我,只想支持踢得更精彩的球队。所以开赛前,记者来到最火爆的球迷看台,准备与球迷同乐。但比赛结束后,我感觉自己错了,因为中立球迷有可能成为场上两队球迷的“出气筒”,危险不小啊。

  19:45 球迷入场,我的一位同行怕被丹麦人误认为“日本球迷”,特地在脸上画了一面丹麦国旗彩绘,花费50兰特。球迷进入皇家班佛肯球场不容易,需要走10分钟的乡村小路。路上看到很多丹麦美女,她们大喊着:“丹麦胜利!”

  20:00 进入球场,坐在很靠前的一号看台。看台上大部分是丹麦球迷,只有极少数日本球迷,丹麦球迷大多打扮成海盗模样,人手一瓶啤酒,大口喝着。我背后的一位丹麦老兄似乎酒量很大,一瓶接一瓶,打着酒嗝,酒味直冲我的后脑勺,几乎把我熏晕。

  20:14 丹麦球迷很自信,一对情侣告诉我:“一定赢,2比0。”说完他们大声地唱歌,整个看台的丹麦球迷都在唱,歌词大意是:“丹麦,丹麦,进球,进球。”一位嚣张的丹麦球迷伸出食指,指着日本球迷看台大叫:“来吧,看你们怎么死的!”日本球迷毫不理会,齐整地摇动日本国旗。

  俩任意球让歌声骤停

  20:30 比赛开始,丹麦球迷的歌声比“呜呜兹啦”声还大,我坐在看台上什么也听不到,只觉得双耳基本处于耳鸣状态。

  20:47 本田圭佑精彩远程任意球直接破门,全场发出“哇”的一声。丹麦球迷歌声暂停了近10秒钟,很安静。日本球迷全部站了起来。不过10秒钟后,更大的歌声响起了,丹麦球迷并没有放弃。

  21:00 更大的打击在后面,远藤保仁又攻入了一记任意球。这回丹麦球迷彻底傻了,歌声骤然停止。赛前那名嚣张的丹麦球迷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不一会,这位老哥咧着嘴回来了,天啊,手里居然抱着一箱啤酒(6瓶)。

  21:45 丹麦队进攻毫无起色,被淘汰基本成为事实。丹麦球迷大声骂着全世界最流行的那句脏话,但骂谁我并没有听懂。一瓶啤酒从看台上飞下,砰地砸在地上,酒水四溅,好在酒瓶是塑料的。一名日本球迷站起来向球场志愿者投诉,但志愿者没有任何反应。

  22:04 谢天谢地,托马森点球被扑出后他再次补射破门,1比2。丹麦球迷看台又骚动了起来,而日本球迷毫不在乎。毕竟距离比赛结束不到10分钟了。

  22:10 本田圭佑扣过罗梅达尔后在禁区左肋传中,冈崎慎司轻松射入空门。丹麦彻底“死”了,看台上都是丹麦球迷的谩骂声,一大部分丹麦球迷开始退场。

  中国国旗掩护记者撤退

  22:20 最终日本3比1击败丹麦,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二出线,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巴拉圭。荷兰击败喀麦隆后获得小组第一,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

  22:30 比赛结束,记者一行退场。路上很多丹麦球迷仍怒气未消。球场志愿者看到误以为我们是日本球迷,大声冲我们叫:“JAPAN WINNER。”一些长相凶恶、身材高大的丹麦球迷听到后冲我们怒目相向,有随时冲上来揍我们一顿的可能,虽然我们一共有6个人,但恐怕不是这些丧失理智的球迷的对手。

  22:35 好在比赛前我们已经有所准备,大家赶紧掏出一面中国国旗,6个人并排举着中国国旗,一路高声喊着:“NO JAPANESE,WE ARE CHINESE”(不是日本人,我们是中国人)。丹麦球迷看到后大笑,有一位老哥居然跑过来拍着我的肩膀,“中国很好,中国加油!”

  22:50 有伟大祖国的国旗护身,保佑我们一路平安无阻,安全抵达大巴。祖国万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