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朝鲜“哑巴足球”遭惨败 背沉重包袱成匆匆过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6日08:55

  昨天晚上,世界杯G组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中,朝鲜以0:3不敌科特迪瓦。提前出局的朝鲜队并没有表现出战斗意识与为荣誉而战的精神,他们上半场极为低迷导致落后两球,下半场及时苏醒无奈为时已晚。而获胜的科特迪瓦也被淘汰出局。

  “哑巴足球”导致惨败

  两败提前出局的朝鲜仍然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科特迪瓦必须争取更多的净胜球,且要期待另一场的有利结果,事实上,科特迪瓦晋级的希望极为渺茫。

  上半场朝鲜队毫无斗志,队友之间缺少呼应,他们踢的是一种“哑巴足球”,球员情绪也不高,上半场局面被科特迪瓦完全控制。

  科特迪瓦在第14分钟取得领先,巴萨中场亚亚·图雷禁区边缘推射右下死角入网。第20分钟,博卡左路传中,德罗巴劲射不进被罗马里克头球顶入空门。下半场朝鲜精神面貌略好,郑大世浪费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反而被科特迪瓦队再进一球,第82分钟,博卡左边路45度斜传到了禁区内,卡劳包抄垫射命中。

  背上包袱成匆匆过客

  朝鲜队这场比赛似乎背上了过大的心理包袱,这也令他们并不稳固的后防暴露更多空当。比赛中,科特迪瓦在朝鲜队的禁区内过人如入无人之境,朝鲜队很难将球渗入到对方的禁区,稍有身体接触,球就丢了。得不到中场支援的朝鲜前锋郑大世只能在禁区外起脚发炮。回防时候朝鲜人数不少,但是真正能给对方干扰的并不多,而朝鲜队以前那种拼尽十足的作风荡然无存,本场比赛朝鲜队甚至没有得到一张黄牌,与其说朝鲜队踢得斯文,不如说朝鲜队求胜的斗志不足。

  三场比赛,1分未得,尽失11球,打进1球,带着些许遗憾,朝鲜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纵观三场小组赛,朝鲜队犹如做了一次过山车。对阵巴西上半场丝毫不占劣势,一度和对方打起了对攻,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打入5星巴西一粒进球的他们也被捧到了天上。但在被葡萄牙当头一棒狂灌七球后,他们险些逼平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这一次他们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而在最后一场事关荣誉之战中,朝鲜队的表现有些让人无可奈何,他们完全褪去了笼罩在身上的神秘色彩。

  对于世界杯来说,朝鲜就是一个匆匆的过客。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