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默契”闷平巴葡携手晋级 卢西奥追平贝利纪录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7:59

  完美的舞台,完美的对手,不完美的过程。这便是昨晚巴西对葡萄牙的比赛。在被誉为“南非最美丽球场”的德班大球场里,一边是拥有世界最高身价球星C罗的葡萄牙,一边是众星云集的巴西,这场小组赛的安排可以看出组委会的心思。令人失望的,并不是0比0的结局,而是双方心不在焉的表现。

  最具号召力的巴西和葡萄牙,能容纳7万人的德班大球场座无虚席,用南非《太阳报》的话来说:“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票会比这场比赛卖得更快,因为单单是两支球队的名字,就足以让你心甘情愿掏钱买票。”

  人们原以为这里会是一场紧张激烈的头名争夺战,没想到却等来了一场两支球队打平携手出线的友谊赛。于是,赛前我们可以看到葡萄牙人和巴西人热情拥抱,不止是卡卡和C罗在球员通道里的拥抱,还有球迷之间的拥抱。相同的语言、相似的文化,让两国球迷很容易就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他们一边唱着葡萄牙语的歌,一边用球迷之间的交谈就着啤酒开始喝。

  无限的星光在两支风格相近的球队之间变得暗淡,只因他们都太擅长控球。无论邓加在场边如何暴跳,桑巴军团不紧不慢的节奏贯穿了整场比赛。原本就与巴西足球一脉相承的葡萄牙人自然不会不识抬举,C罗的突破少了,西芒的冲刺少了,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达成了默契:守住0比0,同进16强。

  场上是两支毫无进球欲望的球队,场下则是7万个打瞌睡的球迷,“这恐怕是世界杯开始以来最安静的一场比赛。”巴西《民族报》赛后忍不住评论说:“这场比赛的强度还不如巴西的训练,要知道,训练都会引发打架,这场比赛连一丝火药味都没有。”

  没有卡卡 C罗难欢

  因为有两大巨星坐镇,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全部48场比赛中,第一个卖完球票的就是昨晚巴西对葡萄牙的比赛。然而,卡卡因为红牌失约了,而C罗少了卡卡的陪伴,似乎也懒散了许多。

  去年夏天,C罗和卡卡同时转会皇马,两大巨星时常共同出席公益活动。一向脾气不怎么好的C罗都承认:“我喜欢和卡卡在一起,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昨天比赛之前,无法出场的卡卡专门跑到球员通道等C罗,两人见面之后欢笑着拥抱的场面,被镜头传递到世界各地。

  没有跟好友同场竞技的乐趣,C罗仿佛一下子变了个人。过去两场小组赛,C罗每场比赛的奔跑距离都在10公里以上,作为葡萄牙的队长,C罗明白队长袖标就意味着自己应该比别人多努力。然而昨晚,C罗奔跑距离第一次不足10公里,全场比赛他只有1次射门打正,只传出两次威胁球,全场传球成功率只有66.7%。“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数据。”电视台评论员认为:“C罗是那种大场面球员,缺少了强大的对手,他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状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