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五期-伊涅斯塔

南非英雄谱NO.15-最强“玻璃人”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6日07:56

  履历表:梦二王朝脊梁成国家队栋梁

  作为巴萨青年队培养出来的新生代,伊涅斯塔从升入一队伊始就受到了极高的评价。从替补一步步变身巴萨核心球员,如今的伊涅斯塔已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2002-2003赛季,升入巴萨一队,并在处子赛季就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

  2003年,作为西班牙青年队的中场核心参加了在阿联酋举办的世青赛,随队一路杀到决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2003-2004赛季,成为中场轮换球员,时有惊艳表现,但还不是铁打主力;

  2004-2005赛季,随着德科和久利的加盟,巴萨的打法锁定在了短传直传为主的技术型上,作为队内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伊涅斯塔成了中场替补;

  2005-2006赛季,取得长足进步,在中场弥补了哈维受伤造成的空缺,成为球队在联赛与欧战中制胜的功臣。该赛季,他代表俱乐部参加33场联赛,11场冠军杯;

  2006年被征召入国家队,并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06-2007赛季,为巴萨出战36场联赛打进6球,出战冠军杯8场进2球;

  2008年欧洲杯,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全部6场比赛,帮助西班牙队夺冠;

    2008-2009赛季,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巴塞罗那连夺西甲联赛、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项冠军,后来还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成为史上首个六冠王;

  2009-2010赛季,由于伤病,未能打满整个赛季,但还是随巴萨卫冕了西甲冠军,

  2010年南非世界杯,伤愈归队,并在出线生死战中打进制胜一球,帮助西班牙队闯入16强。

  评审席:伊涅斯塔,只为大场面而生

  还记得去年欧冠半决赛切尔西对阵巴萨么?当时蓝军坐镇主场,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结果加泰罗尼亚球队硬是在补时最后一刻打进一球晋级决赛,并最终君临欧洲之巅,帮助巴萨完成这致命一击的,便是后来著名的玻璃人伊涅斯塔。那场被裁判主导的著名争议比赛,至今还让切尔西耿耿于怀,进球“仇人”伊涅斯塔一年多来多次受伤,或许与蓝军球迷的诅咒有关吧!

  那只是一种假象,事实上的伊涅斯塔,远比人们想象的强大,这个身高只有1.70米的小个子,从去年的欧冠决杀切尔西,再到今天世界杯出线生死战绝杀领头羊智利,证明了自己是专为大场面而生的关键先生。不管是什么级别的比赛,只要有伊涅斯塔在,巴萨抑或西班牙队的进攻就会变得无比流畅。

  范加尔手下,客战马洛卡时,伊涅斯塔迎来西甲处子战,将大牌里克尔梅挤掉;里杰卡尔德时代,伊涅斯塔得到信任,为此同样风格的法布雷加斯不得不远走英超。瓜迪奥拉麾下,伊涅斯塔更是备受重用,或与哈维组成中场双核,也可作为边锋边前卫使用。

  在某些浪漫主义者的足球名宿眼中,伊涅斯塔甚至超过了齐达内,其实,这样比较未免有关公战秦琼之嫌,但至少,伊涅斯塔和同年龄时期的齐达内相比一点不落下风。都是天才,就没必要分得你死我活。马拉多纳和贝利争“球王”名号,无非是徒增一些足球作料罢了。人无完人,贝利退役后成了一个政客和著名的乌鸦嘴,每次预测世界杯比赛,他看中的队伍必死无疑。马拉多纳也不是道德的典范,相反集恶棍习性于一身,若不是凭借踢球时积累的人气,早就成了过街之鼠。

  伊涅斯塔的低调性格,注定了他只能用脚说话,所以他不用和某个圣人来比高低,只需快乐踢球成为比赛的主宰,在大场面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连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都是伊涅斯塔的粉丝,足以说明了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