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五期-伊涅斯塔

南非英雄谱NO.15-最强“玻璃人”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6日07:56

  兵器谱:传球销魂+突破无敌

  导语:伊涅斯塔出道于著名的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在里杰卡尔德的梦二王朝进了一队,当时只是作为超级替补使用,瓜地奥拉接手巴萨主帅后,迅速确立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双核地位,为此不惜将小罗和德科两位天才中场卖走。小白也没有辜负瓜迪奥拉的期望,和哈维撑起了巴萨乃至西班牙国家队的进攻组织大旗。

  突破 通过变向摆脱对手

  在当今足坛,能够和梅西比试突破的好手,首选不是C罗,而是伊涅斯塔。梅西的突破主要靠启动速度和频繁变向,伊涅斯塔的突破却有四两拨千斤的精妙,他启动速度并不快,经常是在原地通过假动作晃晕对手,对手逼得越急,他越从容。在西班牙队,小白无疑是拿球最稳的攻击手,难怪博斯克对他如此推崇。

  传球 可与大脑哈维媲美

  伊涅斯塔除了突破功夫了得之外,传球也是一绝。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都堪称大师级,博斯克也毫不客气地将巴萨的这队中场双核移植到了国家队,两位天才中场但凡同时出场,都能通过精准的传接球和调度,将中场打理得井然有序,成为水银泻地般进攻的源泉。

  助攻 继承巴萨优良传统

  在巴萨体系中,每一个攻击手都必须具备助攻能力,哪怕是边后卫也都被赋予了这样的责任。比较而言,巴萨双核的助攻能力始终稳定。在国家队,博斯克给了伊涅斯塔两个供其位置灵活选择,一个是双前腰,一个是边锋,而且是能左能右。本场比赛,伊涅斯塔原本在右路,托雷斯下场后,比利亚推到中锋位置,伊涅斯塔又跑到左路,全场比赛送出了至少6次有威胁的助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