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H组综述:西班牙走钢丝出线 贝尔萨领激情智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6日07:37

    搜狐体育讯 H组由于有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的存在,其余三支球队都只能奢望拼争另一张16强入场卷。但瑞士人首场比赛便以1-0战胜欧洲冠军,不但使得本届比赛第一个冷门产生还因此彻底搅乱了本组出线局势。而西班牙队随后两连胜,终于使得本小组次序恢复正常,但却足以令所有支持他们的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而贝尔萨时隔8年之后卷土重来,率领智利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中首次小组出线。

  第一轮 欧洲冠军遭遇瑞士铁盾 智利轻骑踏破洪都拉斯

  本捧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热门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首场比赛遇到了瑞士队的挑战。在赛前舆论与球迷近乎一边倒的认为欧洲冠军取胜只是世间的问题。在这种乐观情绪下,比赛的进程却并不是想象的那么乐观。西班牙几次极有威胁的射门都被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贝纳里奥一一化解,相反瑞士人几次犀利的反击却显示出西班牙的防线并不坚固。全场比赛第52分钟,瑞士队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但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再射入网,打破僵局。此后西班牙队阿隆索最接近破门的一球被横梁挡出,瑞士人爆出了开赛之后的第一个大冷门,欧洲冠军西班牙0-1不敌瑞士。

  智利队的登场让人眼前一亮,这支由前阿根廷主教练贝尔萨执教的球队坚持快速进攻的风格,令此前被保守足球折腾的够呛的球迷重新燃起了对南非世界杯赛的信心。洪都拉斯人强悍的身体与智利人场上的快捷,两种不同理念风格的碰撞,被证明智利人更胜一筹。第34分钟,智利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直传,伊斯拉禁区右侧传中,门多萨铲球解围打在博塞豪尔身上偏转入网。此后双方虽然你来我往,但都与进球差之毫厘,最终智利1-0取得开门红。

  第二轮 西班牙复苏葫芦娃二度亮剑 瑞士创不失球纪录却输比赛

  首轮告负让西班牙饱受指责,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开场仅仅7分钟,比利亚一次射门中柱已经预示着对手洪都拉斯的日子不会好过。果然西班牙队第17分钟取得领先,皮克长传,比利亚左路从门多萨和奎瓦拉之间强突禁区左侧,最后晃过查韦斯后10码处劲射远角入网。此后西班牙队依然大举进攻,而洪都拉斯则疲于应付,场面狼狈不堪。全场第51分钟,西班牙钟扩大比分,哈维快速反击时分球右路,纳瓦斯佯装传中却回传禁区前,比利亚禁区弧边缘劲射打中查韦斯后偏转入网,葫芦娃梅开二度。此后西班牙依然拥有破门的机会,其中尤以第62分钟最为可惜。当时纳瓦斯突入禁区右侧被伊扎古雷绊倒,比利亚主罚点球,瓦拉达雷斯判断失误,但皮球却擦右侧立柱偏出,比利亚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最终首战失败的西班牙队完成救赎第一步,以2-0战胜洪都拉斯。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人却面临着一个扬名立万的机会,那就是打破意大利人创造的世界杯赛上不失球记录。瑞士自上届世界杯以来连续5场不失球(不计点球战),再坚持67分钟即可追平意大利1986年到1990年创造的550分钟不失球的世界杯纪录。比赛开始后,瑞士人依然坚持稳守反击的战术,希望能重演上轮对阵西班牙的情景。但一个意外却破坏了如意算盘,比赛进行到31分瑞士队贝赫拉米边线护球,先抬起左手碰到博塞茹面部,随后又抬右肘击中比达尔脸颊,沙特主裁判加姆迪直接亮出红牌。以少打多的瑞士人此后更加坚定了防守的信心,开始全线回收。但在全场第75分钟,僵局终于被智利人打破。巴尔迪维亚中场直塞,帕雷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出击的门将贝纳利奥后底线左脚搓到后门柱,马克-冈萨雷斯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利希斯泰纳门线前抬腿解围没有够到。凭借此球1-0的比分也伴随到终场结束。而瑞士人虽然成功将意大利人记录延长了9分钟,但却不得不面临最后一战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局面。

  第三轮 西班牙自我救赎列第一 瑞士攻击乏力遭淘汰

  西班牙与智利之战只有取胜才能稳获出线权,而智利人则只需要一场平局。但开场之后智利人依然毫不保守率先向西班牙发起了进攻,而西班牙队在对手快速的出脚频率之下,显得极为不适应,被对手攻击所压制。而在几番冲击未果之下,智利人被西班牙的反击却打得晕头转向。第24分钟阿隆索直传左路,布拉沃出击抢在托雷斯之前铲球解围,比利亚40码外直接射空门入网,这是他近2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西班牙取得领先。此后智利人的动作变得粗野,墨西哥主裁连续掏出黄牌警告。第3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抢断,比利亚禁区左侧回传,伊涅斯塔15码处推射右下角入网。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粒入球。随后智利再遭打击,埃斯特拉达回防时绊倒托雷斯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智利人并不气馁,在下半时开场2分钟扳回一球,切斯传球,米拉尔禁区弧边缘的劲射打中皮克后偏转入网。2-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两队同积6分,但西班牙队净胜球占优获得小组第一,智利名列第二。

  在另一场比赛中,瑞士人只有战胜洪都拉斯才有获得出线的可能。但该队长于防守的特点却令他们很难对对手球门发起实质性威胁。而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早早领先2球的消息传来,意味着瑞士人只要获胜就能取得出线权,此刻瑞士人才发动了几次攻势,但无功而返结束上半时比赛。下半时智利扳回一球的消息传来,瑞士人此刻必须净胜2球才能获得出线权,但压力之下瑞士人进攻威胁不大,最终0-0双方战平,成为难兄难弟携手遭到淘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