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H组综述:西班牙走钢丝出线 贝尔萨领激情智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6日07:37

  数据

  西班牙点球射失也创一记录

  西班牙队与洪都拉斯的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西班牙队获得一个点球的机会,但比利亚把点球踢到了球门范围之外。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这是西班牙队第一次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射失点球。

  比利亚进球数队史第二 世界杯进球数第一

  比利亚在西班牙的第二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打入两球,这也是比利亚为西班牙队奉献的第40记入球,距离西班牙历史第一射手劳尔只有4球之差。同时这也是比利亚在他的世界杯生涯中攻入的第5粒进球,与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和莫伦特斯并列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而在与智利比赛中攻入一球之后,他已经独享次殊荣。

  西班牙两年2负都在南非

  在输给瑞士之前,西班牙在欧洲杯、世预赛和联合会杯的20场比赛19胜1负。巧合的是,那1负也是在南非,2009年6月25日,西班牙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0-2负于美国,而在输给瑞士之后,西班牙近两年来输过的2场比赛竟然全是在南非。

  贝尔萨四不禁令

  为了取得好成绩,世界杯各参赛队几乎都对球员制定了各类禁令,其中尤以智利队主帅贝尔萨的“四不”受人关注。“禁令之王”贝尔萨所谓的“四不”是“不许饮酒,不许有性生活,不许上网,不许接受媒体采访”。

  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创世界杯记录

  由于洪都拉斯中场球员莱昂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洪都拉斯急招现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外援吉瑞-帕拉西奥斯火线驰援。他的入选,再加上他的亲兄弟乔尼-帕拉西奥斯、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兄弟三人一起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亲兄弟三人共同征战。

  哈维超越耶罗

  与智利队的比赛是哈维自2000年以后为西班牙队踢得第90场比赛,已经成功超越了皇马传奇的国家队出场纪录。

  15黄1红,加姆迪出牌像“疯子”

  两场比赛,加姆迪共出示了15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堪称世界杯上最爱出牌的、执法最严厉的裁判。

  等待21年的入球

  瑞士队上一次攻破西班牙球门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1989年,那个时候费尔南德斯才3岁。而为了这粒入球瑞士足足等待了21年,好在费尔南德斯用入球给瑞士带来了胜利。

  瑞士85年首胜西班牙 西班牙12场不败被终结

  在南非世界杯E组的第二场比赛中,2008年欧洲冠军西班牙0-1不敌“钟表匠”瑞士队,这是瑞士队历史上第一次战胜西班牙。在此之前,瑞士队与西班牙队共交手18次,只取得3平15负的糟糕成绩。此前西班牙在各级比赛中保持12场不败的记录也就此终结。

  100粒入球

  在与智利的比赛中,伊涅斯塔攻入西班牙第二球,此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第100粒入球。

  135人

  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南美“红魔”智利队战胜瑞士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万人空巷,狂欢庆祝。智利警方21日晚间宣布,庆祝活动中共有135人被捕。

  559分钟不失球世界杯史上第一

  瑞士队虽然在他们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中0-1不敌智利队,但他们仍然值得骄傲,因为他们打破了意大利队创下的550分钟不失球的世界杯记录。在此之前,瑞士队已经保持了484分钟不失球的记录,仅次于意大利和英格兰。瑞士队的上一次失球还是在94年美国世界杯。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的时候,智利队的冈萨雷斯头球攻门得手,终结了瑞士继续创造不失球的记录。瑞士队历经三届世界杯,559分钟不失球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载入世界杯史册。

  460套球衣,300双球鞋

  西班牙国家队出征所带的装备令人叹为观止,球队23名球员,每名球员所携带的球衣就达到了20套,其中既有长袖也有断袖。此外,球队还带齐了运动装、外套、背心、礼物,每一种衣服球队都带上了450件。而在机场人们看到,有两个装满各种型号球鞋的集装箱,里面整整装了300双球鞋,平均每个球员带到南非的球鞋数量超过12双。

  1500瓶啤酒

  智利队在世界杯的首战,球迷除去收获了胜利之外,也收获了免费的啤酒。赞助商决定为赴南非现场观战的球迷免费提供15000瓶啤酒助兴,让他们在看球的同时可以尽情狂欢。

  6.5亿欧元 西班牙最贵

  世界杯开赛之前,美国《福布斯》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公布的世界杯32强的各队球员身价为基础,计算出各只参赛队的市场价值。西班牙以6.5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高居榜首。而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瑞士只有1.04亿。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