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朴智星:弗格森越洋电话鼓励我 韩国队强于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6:4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记者 沈晨)度假之中的英超豪门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爵士,特地抽出时间给韩国队队长、曼联球员朴智星打了一个越洋电话,鼓励这位韩国球星在与乌拉圭队的较量中取得佳绩。

  在韩国队赛前例行发布会上,朴智星特地提到了弗格森的越洋电话。“没错,弗格森爵士和我一直有联系。不仅是他,曼联的其他教练都和我有过交流。他们都期待我能有好的表现,千万不要受伤。”

  这位曼联边锋认为,现在的这支韩国队处于历史鼎盛时期,甚至要强于2002年时跻身世界杯四强的那支韩国队。

  他表示:“我相信这是历史上最好的韩国队,我们还在进步。毕竟这是韩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在境外的世界杯跻身16强。希望这届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们会超越2002。”

  朴智星认为,小组赛与阿根廷队一役,让韩国人更直接地了解南美足球,为即将到来的1/8淘汰赛提供了经验。“我们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队,但这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应付南美球队。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南美足球有独特的风格,球员个人能力很强。我们需要改变思路去对付他们。”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给予朴智星极高的评价。他说:“作为一队之长,朴智星表现得非常出色,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的大度、他的领袖气质,让人信服。”

  听完主教练许丁茂的夸奖,朴智星有些不好意思。他谦虚地表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该做些什么。我所做的,无非是让大家在一起舒服地训练、生活而已。”

  南非世界杯首战希腊队,朴智星攻入一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粒入球。他说:“能够为国家队进球是一个球员的荣耀。我期待着改写纪录。”

  例行发布会行将结束之时,有韩国记者求证:惨败给阿根廷队的第二天,队长朴智星是不是特地给韩国球员做了一顿早餐。“没有,这完全不是事实。”朴智星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