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西小组赛总结:支柱瘫软难作为 无桑巴不美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06月26日07:07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两胜一平,巴西队顺利得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但显然这不是一直人们期待中的巴西队,场面的控制不利、球队整体球星的状态,都让这支巴西队在1/8决赛中的前景令人担忧。

  黄衫虽强无桑巴

  这依然是一支强大的巴西队,小组赛中存在欧洲劲旅葡萄牙、非洲黑马科特迪瓦的情况下,巴西队依旧能以2胜1平的战绩,顺利得拿下小组头名的成绩。这也是一直最尴尬的巴西队。小组赛的战绩让人信服,场面却只是平淡无味。

  第一战对阵快半个世纪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巴西队表现得谨慎有余创造力不足,全场26脚射门更多的也只是机械式的进攻,结果只有10次射中门框范围。比赛结束时,如果不是麦孔的进球十足大师风范,朝鲜队几乎抢走黄衫军团所有的风头。

  首战没打好,巴西媒体还有一些“慢热”的理由为邓加圆场。次战科特迪瓦,勇敢的非洲人在这支巴西队最为擅长的反击面前缴了械。可到了第三场小组赛,没了出线压力的巴西人又出现问题。进攻中急躁不堪,虽然有一些控球上的优势,但基本上也没有制造出多少真正的机会。队员们反而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和葡萄牙人打嘴仗、拼肌肉上。

  邓加赛后以“球员们太想赢得比赛”为理由、强调葡萄牙队“全部龟缩防守”,解释球队在密集防守下无法破门的问题。可看一看巴西《环球报》对自己国家队的评论就可以看出,邓加的球队实际上也“没有多少进取的念头”。如此一支以防守为第一要务的巴西队,最大的麻烦是似乎忘记了如何撕开对手的防线。

  94年世界杯,费雷拉的球队同样小组赛2胜1平,平平淡淡、稳稳当当的小组头名出线。但1/8决赛在勤奋的美国人面前,只是1比0拿下了一场悬之又悬的胜利。2002年斯科拉里的球队小组三胜晋级,随后1/8决赛遭遇严防死守的比利时人,也是苦战一场才得以晋级。邓加的球队,比这两支冠军球队更注重防守,进攻中更为缺乏办法。1/8决赛面对知根知底的智利队,危机恐怕就在眼前。巴西球队在小组赛第三战之后,在看台上亮出了“100%邓加”的庆祝标语,希望这个“100%邓加”的巴西军团的命运不会太坎坷。

  支柱瘫软 铁匠称王

  如果说费雷拉94冠军球队还有贝贝托和罗马里奥的双星闪耀、斯科拉里02霸主之师同样是3R联袂演出,这支巴西队就只是一个最平凡的球队。

  卡卡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在皇马表现得让人失望。巴西队内另一核心人才罗比尼奥,上赛季在曼城不如意回到巴西,也完全被桑托斯队的小师弟内马尔遮住风光。到了巴西队,卡卡在次战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好容易找回一些感觉、送出了两次助攻,可一张红牌又让他得慢慢得寻找状态。罗比尼奥虽然被传为“并无大碍”,但肌肉疼痛必然将影响其随后的发挥。

  两大天才型球员都让人担忧,巴西队后面的比赛,一旦再遇到死守的球队,该如何改变局面?靠对葡萄牙时几乎有些神经质的梅洛?那个羽翼未丰的尼尔马尔?还是标准的蓝领工人法比亚诺?巴西队历来世界杯都不乏救世主的出现,可这一次究竟能期待谁?

  南美劲旅不输巴西

  智利队绝对是巴西队的一个劲敌。世界杯预选赛时,同为南美球队的智利队就在进攻上显示出出色的造诣。小组赛中三场比赛,防守上也表现得状态不错。贝尔萨进攻疯狂不减当年,防守上也已经是吃一堑长一智,将智利队经营得风生水起。

  邓加的巴西队1/8决赛后防线不出错还好,一旦出现问题,谁能保证他们还能在智利人面前扳回比分?毕竟,1962年和1998年巴西队两次世界杯决赛圈遭遇智利,全部都是丢了球的,这一次还能指望巴西队靠进攻压倒智利队吗?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