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出线却有阴霾 绝对巨星要学巴乔齐祖自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6日07:02

    搜狐体育讯 在首战输给瑞士之后,博斯克的单箭头战术受到了媒体的强烈抨击,不用托雷斯成了老爹的罪状。最近两场博斯克倒是给了托雷斯机会,但圣婴的表现却完全配不上背后的9号战袍。对阵洪都拉斯时托雷斯好歹还能创造出机会,但今夜他却一直在跑龙套。除了开场4分钟内的两次没谱射门之外,托雷斯就再也没能为西班牙创造出真正的威胁。

  为了不侵占托雷斯在禁区内的空间,比利亚主动把位置拉到了左边路。但尽管如此,T9仍然无法打破进球荒。托雷斯的球风与西班牙整体格格不入,圣婴控球技术相对粗糙但冲击力强,西班牙其他球员则对脚下能力精雕细琢。在被智利扳回一球之后,博斯克很快把托雷斯换下。厄尔尼诺很郁闷,但他的确是最该被替换离场的球员。强调冲击力?那空霸洛伦特也比托雷斯好用,巴斯克人好歹还能顶顶头球呢。

  “我和比利亚是最佳搭档”,托雷斯这话说的,自己都该觉得脸红。在预选赛和世界杯小组赛中,比利亚出场11次攻入10球,他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位在大赛决赛前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而在博斯克上任之后,托雷斯的状态就一落千丈。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圈中,T9出场10次一球未进。而在一年前的联合会杯中,托雷斯也在5场比赛中交出4张白卷。

  托雷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一年前他还在新西兰身上上演过西班牙史上最快帽子戏法。但要想重新绽放光芒,托雷斯本人和西班牙的战术都必须有所变化。长期进球荒让托雷斯渐渐丧失了自信心,伤愈复出的他既需要找回球感,更需要找回霸气和信念。西班牙则要在强调控制比赛的情况下尽量提速,这才能够让托雷斯发挥冲刺能力强的优势。

  在世界杯历史上,不乏先抑后扬的经典人物,托雷斯有能力跻身这一行列中。在94美国世界杯中,巴乔小组赛出战3场但一球未进,意大利也仅以1胜1平1负的成绩勉强出线。但在进入淘汰赛后,巴乔在面对尼日利亚和保加利亚时均梅开二度,对阵西班牙他又在88分钟趟过苏比萨雷塔单刀将球送入空门。尽管决赛射失点球影响了巴乔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但却永远不会改变他在球迷心中的高度。

  98世界杯中的齐达内,开局比巴乔更惨,但却一战奠定了准球王地位。在小组赛第二轮中,齐达内恶意踩踏沙特球员腹部被红牌罚下。小组出线后,齐达内同样一直打酱油。对意大利的点球决战,横梁是法国的守护神。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图拉姆破天荒梅开二度。但在决赛中,两记罕见的头球破门让齐达内立刻被捧到了神的高度,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跌下神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