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林小明:意大利,大腕的葬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07:02

  “伟大的左后卫没有灵魂附体!”意大利没能创造奇迹,这些帅哥很快就打道回府了。卫冕冠军就像一支观光团队,以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在小组赛中垫底后,屁颠颠地结束了走马观花的旅程。

  足球比赛不是比帅,当然也不能刷面卡。这一次,上帝没有站在赌徒里皮这边,而让这个家伙输得没脸没皮的,灰溜溜地告别了世界杯的盛宴。上帝有时,像个调皮的孩子。

  斯洛伐克意大利的这场比赛,上帝就再次让意大利体验了过山车般的感觉:在第85分钟,夸利亚雷拉在对方门前4米处推射成功,哦,不好意思,该球被判越位在先;在补时进入第2分钟,还是夸利亚雷拉在对方门前24米处巧妙搓射,球挂左上角入网……意大利队看到了希望,尽管这希望犹如月朗星稀夜里的星光。

  有时,天堂和地狱仅在一线之间,跨过去就是天堂;没能跨过去,就会跌入地狱。我想,没有人比意大利帅哥们更有体会了。好了,上帝玩累了。狡猾的斯洛伐克主帅老魏斯连续换人killtime,斯洛伐克人没有给意大利队任何机会……意大利队最终带着被揍留下的伤痛,不得不离开了这届世界杯。拜拜,就是再见。也别以为长得帅,就没有人敢打你!

  有着悠久足球历史和传统的意大利队,尽管并不是一个人在

  战斗,但他们确实没有灵魂附体。这场胜利属于斯洛伐克队,属于老魏斯,属于什特尔巴,属于任何人,但就不属于意大利队。属于意大利队的,只有悲伤的眼泪,以及眼泪所无法掩盖的混沌。

  “今日谁与我浴血奋战,谁就是我的兄弟!”电影《镖行天下之神武大炮》中,让人热血沸腾的场景昨日重现,可惜的是与兄弟浴血奋战的是什特尔巴,而不是那群意大利帅哥。斯洛伐克队以顽强的奋斗和意志赢得了比赛,以出色的技战术和运筹保住了胜利。

  斯洛伐克队成功地挖掘好了坟墓,按照计划埋葬了意大利队;而意大利队也挖好了坟墓,本想埋葬斯洛伐克队,但却成了自家的掘墓人。在整场比赛中,你看不到正常的意大利队,看不到良好的精神风貌,只有粗野的犯规和频频的小动作,这些都把意大利队失衡的心理状态表露无疑。“态度决定一切”,因此,在我看来,意大利的失利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只是需要选择死的姿势:要么丑陋,要么华丽。

  这个大腕的葬礼,并没有让人觉得震撼或者悲怆。有网友留言说:里皮应该向中国女记者陆老师道歉。是的,他应该向所有人道歉,向所有喜欢意大利足球的人道歉。他的保守和昏庸,让卫冕冠军队变成了观光团,让所有人觉得帅有个屁用,最终还是被卒子给吃了。这个帅,既有帅哥也包括主帅。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