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数字化南非世界杯:进球终破百 朝鲜丢12球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06:21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25日进行了小组赛的最后四场比赛。西班牙2:1击败智利,瑞士0:0战平洪都拉斯,巴西0:0平葡萄牙,科特迪瓦3:0击败朝鲜。南非世界杯将于26日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以下是第15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100——伊涅斯塔为西班牙打入的第二粒进球是本届杯赛的第100粒进球。加上智利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小组赛进球总数达到101个。在这些进球中,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分别贡献了最多的7个,来自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球员一共打入了5球。62粒进球是由右脚打进,左脚打入20个进球,头球也有16个。其他进球来自球员身体的其他部位。

    60——60年后,西班牙队再一次在世界杯赛场穿上了蓝色上衣、白色裤子的球衣组合。巧合的是,1950年的比赛上,身穿这套球衣的西班牙击败的也正是智利队。

    12——朝鲜队在小组赛中总共丢了12个球,追平了自1982年以来世界杯小组赛丢球最多的纪录。沙特阿拉伯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也丢了12球。而世界杯历史上丢球最多的纪录则由韩国队保持着,他们在1954年世界杯上,两场比赛被对手总共打进16个球。

    6——比利亚在比赛中打入的进球,帮助他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射手。他的6个进球,让这位射手超越“秃鹫”布特拉格诺、莫伦特斯、希耶罗和劳尔。

    6——总共6个欧洲球队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创造了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糟糕纪录。更糟糕的是,出线的6支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全部“狭路相逢、捉对厮杀”。可以确定的是,仅有3支欧洲球队进入八强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新低。

    0——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以0:0收场,这是“五星巴西”自1978年以来首次在一场小组赛比赛中没有进球,也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第三次遭遇0:0。有意思的是,自奎罗兹执教以来,葡萄牙队24场比赛中有20场没有被对手攻破大门。在全部32支球队中,葡萄牙和乌拉圭队是仅有的两支零失球的球队。(完)2010/06/26 06: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